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主演伪中国德比 笑称要被姚明追赶了

2010年03月15日07:28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比赛刚一结束,阿里扎马上跳起来,用身体去撞击斯科拉海耶斯也走了过来,揪着斯科拉的头发,开始摇他的脑袋。等到斯科拉被现场记者拉去做采访,还有队友在后面鬼叫一声。

伪中国德比,姚易均因伤无法出战,“影帝”斯科拉成为主角。阿根廷人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外加12个篮板,带领火箭主场116比108击败网队。这也是自2007年11月麦迪砍下47分以来,火箭球员单场最高得分。

斯科拉的垄断从第三节开始,他连续4次上篮得手,带领球队取得8比0的小高潮,确立领先地位。整个第三节,斯科拉一人得到16分。三节过后,已有32分进账,创个人得分新高。“就在一瞬间,我抬头看了一下记分牌,好像是32分或者33分。喔,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斯科拉说。

末节,斯科拉频频中远距离投篮中的,不断改写自己的纪录。但他自始至终都面无表情。直到胜利揣进口袋,斯科拉才露出笑容。“这是一个让你感觉特别舒服的夜晚,无论怎么投篮,全部命中。其实,我可能和你一样感到吃惊。”斯科拉说。

■ 颁奖词

巴蒂尔:应为斯科拉立雕像

在阿根廷队,斯科拉长期担任队长,被树立为进攻核心。昨日,创下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后,队友们不吝赞誉。布鲁克斯坦言,斯科拉已经开始在联盟内线确立了统治地位。

此役,斯科拉25投20中,另外还有4个罚球。主帅阿德尔曼对弟子的评价不乏溢美之词,“他如此积极,表现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巴蒂尔也对队友给予高度评价,“他是令人敬畏的。按照我们的说法,他们可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为斯科拉竖立雕像了。”

兰德里奔赴国王后,斯科拉砍下两双司空见惯。布鲁克斯对此并不觉得惊讶,“自从交易之后,斯科拉挺身而出,在联盟中成了具有统治力的家伙。如今,我们得到了阿根廷队的那个刘易斯(斯科拉)。”

■ 联联看

易建联顶风冒雨去训练

姚明需要追赶我了。”得知姚明职业生涯最高为41分,斯科拉笑着调侃起来。贴着“中国德比”标签的火箭与网队之战,姚明和易建联都不是主角。

姚明穿着牛仔裤现身火箭主场,而易建联因为左脚踝受伤,并未随队西征。这对中国男篮国家队的队友无缘在休斯敦相遇。

“中国德比”,却无中国球员的身影。易建联也表示了遗憾之情,“这是中国球迷非常关心的赛事,也是唯一一场我和姚明都没有参加的中国德比。挺遗憾的,希望下次我们都能参加。”

易建联同时透露,他受伤的脚踝已经不需要保护靴了,“但伤处还有些疼,现在能慢慢地走路了,每天都在加量。”昨日,易建联还在自己的博客上专门提到顶风冒雨去训练馆的趣事。

易建联希望自己本周内能够复出,能够赶上周三主场与老鹰的比赛。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