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无敌C罗23战惊人22球 他非射手王却不逊金靴

2010年03月15日06:57腾讯体育lu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C罗!又是C罗!每当皇马需要有人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时候,出现的人总是C罗。周中被里昂淘汰出欧冠联赛的皇马急需在周末取得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这一次,站出来的人还是C罗。

客场作战的皇马一开始踢得并不顺利,巴拉多利德的拼抢使银河舰队一时间似乎又要迷失方向,场上局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频繁地进行着身体对抗。然而,让巴拉多利德球员意想不到的是,皇马正是从双方这样的肢体接触中找到了的机会。

当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尼瓦尔多禁区前对格拉内罗犯规,皇马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马卡》报当即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机会。C罗站到了球前主罚这个任意球,他没有让人们失望,一脚距离球门25码的标志性劲射洞穿了比利亚尔把守的城池。

这是C罗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攻入的第15球,考虑到他此前曾受伤病和停赛的影响,迄今为止只踢了17场西甲联赛,这个进球数不可谓不高,他的场均进球率达到0.88球/场。虽然比排名射手榜第一在23场比赛中攻入22球场均0.96球的梅西要低,但如此之高的进球率已经十分惊人。

纵观其他联赛,也只有前曼联队友鲁尼的0.89球/场略胜于C罗,小胖在28场英超联赛中攻入25球,魔兽德罗巴24场21球也要比C罗稍逊一筹。意甲赛场上的射手王迪纳塔莱踢完26场比赛后只有19球入账,基斯林在代表勒沃库森参加的26场德甲联赛里也只进了16个球,他们的效率都远逊于在西甲赛场上进球如麻的C罗。

如果算上欧冠联赛,那么C罗的高效就更突出了。他已经在本赛季参加的全部23场比赛中攻入22球,也就是说,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1次破门。这样的效率也难怪巴拉多利德的门将比利亚尔见C罗彷如见到鬼魅般惊恐了。

本场比赛前,弗格森曾经对媒体说希望C罗未来能够重回曼联,他认为经历了皇马生涯的爱将会充分认识到曼联才是他的最佳归宿。可是素来求胜欲强烈、绝不服输的C罗恐怕要让老爵爷失望了,他拥有一颗真正的强者之心,欧冠出局和表哥过世的双重打击也无法击垮。从踏上比赛场地的那一刻起,脸上坚毅的表情就透露出C罗必胜的信念,他在比赛中曾多次尝试射门,其中一次还帮助伊瓜因完成了帽子戏法。

加盟皇马还不足一个赛季就已经彻底征服了所有伯纳乌球迷,甚至逐渐在群星云集的更衣室里树立起自己的地位,除了超高的进球率和球场上无人可及的作用之外,更让人们钦佩不已的正是C罗这种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和信念。巴拉多利德的索里利亚球场成为皇马祭旗的屠场,而首先帮助球队走出阴影、重新树立自信的人是C罗。

(Lu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