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空运按摩床起神效 刘翔多哈室内赛顺利完赛

2010年03月15日05:15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方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空运按摩床起神效 刘翔多哈室内赛顺利完赛

卫冕冠军刘翔仅获第七名图据CFP

昨夜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刘翔复出战名列第七罗伯斯夺冠

首次复出国际舞台,但因为伤病,刘翔在昨夜没能带来奇迹,而这与出征之前“只进决赛”的目标一致,也印证了中国田径总教练冯树勇“刘翔不可能拿牌”的赛前预测。罗伯斯以7秒34创赛会纪录和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在多哈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的冠军,成为继加西亚之后又一位夺得室内世锦赛该项目金牌的古巴选手。而刘翔仅获得第七名,是参加该项赛事四届以来的最差成绩,让守候在在电视机前的观众顿然有了一种酸涩——真不习惯,刘翔跑在后头。

惊险 跑进决赛之后一瘸一拐

半决赛的比赛在北京时间21点20分鸣枪,“中国飞人”刘翔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着途中跑以及强有力的冲刺以本赛季个人最佳的7秒6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入围决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7秒51位列小组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有两名选手因为抢跑被直接红牌罚下。

7秒68,刘翔顺利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到决赛。这意味着刘翔已经提前完成了他本次多哈之行的目标,也经受住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大考验。在比赛结束后,刘翔看上去走路有些一瘸一拐。这很让人担心他的脚伤,“我的脚还是有些酸。不是很舒服。”刘翔说。对于今天7秒68的成绩,刘翔表示很满意,“我之前都没有想过能跑到7秒68。”在比赛里,由于接连有两位选手抢跑,所以分别都被罚下。这一度搞得比赛现场气氛有些紧张。对此,刘翔表示两次抢跑对他没有什么影响。“这对我没什么影响,我还是集中精力听枪,别人对我没有影响。”

欣慰 空运来的按摩床起神效

由于连续两枪,对刘翔的脚部刺激很大,一瘸一拐的刘翔怎么啦?他还能跑决赛么?这个关键时刻,空运到多哈的专用按摩床起了神效。

半决赛结束之后,由于脚伤刘翔在很长时间里,一直是躺在按摩床上接受队医的按摩。这个时候,这张从上海空运过来的按摩床显得格外重要。刘翔躺在上面,队医一边给他按摩,一边还帮他换了膏药。师傅孙海平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一直站在旁边看着,另外还有刚刚被淘汰的队友史冬鹏和李金哲等人。在队医按摩过后,刘翔站了起了,试着走了几下。从他走路的姿势来看,他的脚似乎已经好了很多。因为就在复赛结束之后,刘翔走下赛场时一瘸一拐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这会儿刘翔已经活动自如,这按摩床可真是神奇。

遗憾 刘翔仅以第7“伤别”多哈

组委会公布的决赛道次显示,中国飞人刘翔排在第七道,而夺冠热门罗伯斯位列第六道,美国名将奥利弗位居第八道,两人将对刘翔形成夹击之势。决赛的选手显然都是这个项目的高手,比赛并没有出现抢跑而中断的情况,起跑阶段的刘翔反应还算不错,可是很快就被拉大距离。当罗伯斯已经处于冲刺阶段的时候,刘翔出人意料地还在后面紧紧追赶,这样的局面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不知道是不是半决赛的腿伤影响了刘翔的发挥?结果最终,刘翔7秒65的成绩,仅获得第七名,看到倒数第二冲线的刘翔,很多体育迷都表示这样的场面真是有点让人难以相信。记者方珲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