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破魔咒如日中天 此时林丹也未必能赢他

2010年03月15日0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尘埃落定,大马一哥李宗伟2-0力擒日本黑马田児贤一,职业生涯首次摘得全英赛金牌,并且以12个超级赛冠军超越了林丹11冠纪录,成为超级赛男单历史第一人。李宗伟终于打破魔咒全英圆梦,突破心理瓶颈状态如日中天,包揽了本赛季迄今所有超级赛冠军,以他现在的状态,面对林丹想来也不会处下风。

李宗伟2009年羽联总决赛、2010年韩国超级赛,2010大马超级赛和2010年全英超级赛连续四站大赛夺冠,包揽新赛季所有超级赛冠军头衔,并刷新了林丹超级赛11冠的纪录,几个月来保持不败金身,这位“稳定先生”世界排名积分较林丹的优势也越拉越大。

大马一哥此前虽然大小公开赛冠军无数,却从未赢得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冠军,北京奥运会0-2遭林丹重创毫无还手之力,世锦赛连续两届倒在印尼选手索尼拍下,而全英赛也是迟迟不能开张。

贵为世界排名第一,却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大赛冠军荣誉,这也成了李宗伟心里最大的痛,本届全英赛蟾宫折桂,使得他终于捅破了心理那层窗户纸。当李宗伟突破心理瓶颈,那么就将变得难以战胜,就像大马教练米士本所言:“李宗伟近年来几次输给林丹,其实都是输在心理。”

李宗伟除林丹外已无对手,新奥运周期与中国选手24次交锋,保持19胜5负骄人战绩,对阵陈金、鲍春来和杜鹏宇保持全胜,只有一次爆冷不敌谌龙,那是2009年印度赛李宗伟吃坏了肚子,两腿发软差点昏倒在赛场。而大马一哥另外四次落败都是拜林丹所赐。

本届全英赛,李宗伟首轮2-0轻取印度的阿南德、次轮2-0复仇印尼名将索尼,1/4决赛2-1逆转韩国选手孙完虎,半决赛2-0挑落丹麦老将盖德,决赛又以2-0制服了日本黑马田児贤一,连续过关斩将表现极为稳定,根本不给对手任何“非分之想”, 韩国人孙完虎的话很有代表性:“当我赢下第一局的时候,我也不相信自己能赢,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只因隔网相对的是李宗伟!”

李宗伟的以逼真的假动作、灵活的步伐和犀利的防守反击著称,各个技术环节没有任何死角可钻营,纯粹技术的角度讲甚至比林丹还细腻,只不过超级丹的变速突击能力独树一帜。从本届全英赛表现看,林丹久疏战阵状态一般,并且暂时缺少了老帅汤仙虎陪伴;而李宗伟突破心理瓶颈如日中天,本届全英赛两人若碰面交锋,林丹可能还并无太大胜算。(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