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帕斯克/乔纳斯2-1四号种子 首夺全英男双冠军

2010年03月15日0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进行最后一项赛事--男双决赛的角逐。印尼组合帕斯克/乔纳斯和世界排名第4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展开冠军争夺战,最终帕斯克/乔纳斯2比1击败丹麦强档,首次夺得全英赛男双冠军。

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在本次全英赛中成为中国男双的苦主,他们先是在1/4决赛中以2比1终结了中国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前进的步伐,随后在半决赛中以2比0横扫中国中生代组合郭振东/徐晨,晋级决赛。而印尼组合帕斯克/乔纳斯也扮演了多次大腕杀手,首轮就2比0爆冷击败一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第二轮2比0横扫韩国新势力高成铉/柳延星,八强战2比0击溃马来西亚第二对组合颜德财/陈斌生,半决赛2比1力擒世界第三的马基斯/亨德拉,晋级决赛。

第一局,都处于状态正佳的帕斯克/乔纳斯和鲍伊/摩根森开局就发挥出高水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帕斯克/乔纳斯11比10率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比分依旧处于胶着状态,多回合扣杀和防守赢得观众阵阵叫好之声,局末战到20平!此后双方又各得一分,21平!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鲍伊/摩根森把握战机球,连得两分以23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先失一局的帕斯克/乔纳斯在技战术上进了变化,两人在网前开始施压,强烈下压的同时找准对方低质量回球伺机进攻,这一变化初见成效,两人11比6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再取得17比14领先,鲍伊/摩根森开始发力连得3分追至17平,此后双方又各得两分,局末战成19平,帕斯克/乔纳斯率先拿到局点,随后未加犹豫以21比19扳回一城。

决胜局,开局双方战成5平,到中局印尼组合开始发威,两人一度取得15比10领先5分的优势,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并未放弃,两人稳住阵脚将比分迫近到16比17,局末双方战到19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印尼组合率先拿赛点,丹麦组合挽救赛点追至20平,此后又交替拿到赛点,24平,最终印尼组合没再浪费机会,以26比24锁定胜局,就此印尼组合帕斯克/乔纳斯夺冠。(whitney)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