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张楠/赵云蕾2-1首次夺魁 国羽混双5连冠

2010年03月14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张楠/赵云蕾2-1首次夺魁 国羽混双5连冠

全英张楠/赵云蕾2-1首次夺魁(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4日,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混双决赛的角逐。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张楠/赵云蕾一路闯进决赛,决赛中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张楠/赵云蕾继续扮演大腕杀手,以2比1击败印尼强档,首次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五年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

本次全英赛,张楠/赵云蕾由于排名不高,成为中国队唯一要打资格赛的选手。资格赛张楠/赵云蕾两战两胜晋级正赛。正赛首轮以21-10和24-22淘汰马来西亚组合吴柳英/陈秉顺,第二轮横扫一号种子、队友郑波/马晋,成为种子选手的噩梦,八强战力克印尼的亨德拉/马丽莎,在昨天的半决赛中,2比0完胜另外一对队友、奥运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也使得后者无缘实现卫冕。决赛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维迪安托/纳西尔,张楠/赵云蕾能否延续神奇值得期待。

第一局双方进入状态都较快,比分呈现胶着上升局面,维迪安托/纳西尔11比9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经验丰富的维迪安托/纳西尔调整线路和落点,刁钻的线路使张楠/赵云蕾失误开始增加,一度取得17比12的5分领先优势,随后中国组合稳住心态,放慢节奏,果然取得成效,将比分迫近,打出一个8比1的得分高潮,以20比18拿到局点,随着印尼组合回球失误,张楠/赵云蕾就以21比18逆转获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张楠/赵云蕾拿下第一分,但维迪安托/纳西尔随后后场后杀连续得手取得6比3的领先,中局维迪安托/纳西尔11比10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印尼组合保持一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末张楠/赵云蕾发力将比分追到18平,此后多次战到平分,局末又交替拿到局点,经验丰富的印尼组合把握战机,以25比23艰难取胜,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

第三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分,虽然上一局关键时刻未能拿下,但张楠/赵云蕾没有丧失信心,继续坚持积极主动地上手,两人的气势也让印尼强档感到了压力,到局末,张楠/赵云蕾果断出手,而印尼组合出现失误,21比18,资格赛黑马一黑到底,2比1战胜世锦赛冠军,首次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