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决赛首回合配角抢风头 杨婕暂赢青春对话

2010年03月14日19: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李旭)有着李娟、殷娜、魏秋月、王茜、马蕴雯等众多国字号球员,陈丽怡和杨婕两位年轻主攻的青春对话原本不过被认为是这场津沪大战的佐料。但年轻的特点便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首回合决赛,新人却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主角。

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一回合今天下午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25比23、25比23和25比18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三战两胜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去年的决赛首回合,同样是在南汇体育中心,天津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今天,历史无法被复制,王宝泉认为主要是拜上海队的两位小将杨婕和张轶蝉所赐。“这一年,上海队的进步真的非常大。特别是两名年轻主攻,是上海队今年最成功的地方。”

本赛季,上海队主攻线全面调整,杨婕和张轶蝉两名新秀联袂担纲。尽管杨婕只有16岁,但是身体条件出色的她扣球具有较强杀伤力,技术相对全面。张轶蝉比搭档大上3岁,身高1米87。

“联赛之初,两位新人的表现并不理想。经过她们自己进一步提高之后,后半段表现令我满意。”张立明评价,“今天的决赛,两个人在场上的发挥完全体现了教练组的意图,非常满意!”

今天的比赛中,杨婕和张轶蝉则分别获得了15分和13分。尤其是第三局后半段,当天津两度度将比分迫近至只差4分时,正是杨婕和张轶蝉造成对手打手出界确保了本队的胜局。“其实今天上海队的一传组织得并不是很好,但是她们两位主攻特别出色,我们自己的防守有问题。”王宝泉无奈地表示,“杨婕虽然身高很高,但一传、防守都不错。而且年龄不大,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力量,线路也很多变。”

其实,天津队阵中也有一大新人在本赛季备受好评,那便是同样司职主攻的陈丽怡。赛季伊始,由于李娟因伤缺阵,王宝泉力推陈丽怡。即使在国手李娟复出之后,陈丽怡依然多次成为本队的最佳得分手。在今天的比赛中,陈丽怡也有2分入账,但是相比于8次进攻得分,有高达11次的进攻一般,以及3个直接失误,在得分效率以及关键时刻的表现无疑要逊色于杨婕一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