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 上海女排3-0横扫天津

2010年03月14日16: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 上海女排3-0横扫天津

上海女排横扫天津(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总决赛第一回合展开争夺,由上海女排主场迎战天津女排,最终上海女排3-0(25-23、25-23、25-18)完胜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三场两胜制的冠亚军争夺战里抢得先机。

天津女排常规赛排名第一,上海女排常规赛排名第二,天津女排半决赛3-0、3-2两胜八一队士气正旺,而上海女排半决赛3-1、3-0两胜江苏队,也是状态不俗。上赛季女排联赛决赛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巅峰对决,天津队三个回合2胜1负夺冠;本赛季两队在常规赛又有两次交锋,天津队主场3-2奏凯,客场3-0狂胜 ,“双杀”上海女排,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此役,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杨婕、张轶蝉,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陈丽怡,副攻杨娅男、霍晶、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

第一局比赛上海女排16岁小将杨婕通过制造打手出界拿到第一分,而天津女排霍晶和陈丽怡轮番轰炸取得7-5的领先,此后李娟发球失误、陈丽怡重扣出界使得双方7-7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而张磊的二号位突破帮助上海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上海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天津队趁机12-10超出,上海主教练张立明不得不喊了暂停。上海女排凭借张轶蝉的重扣将比分追成15-15,不过15-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天津女排20-18领先后,李娟连续几次被拦,上海队通过双人拦网24-23抢到局点,并由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25-2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上海女排马蕴雯的闪电背飞、张磊的调整强攻屡试不爽,而且她们的拦网也极为严密,随着天津队李娟重扣遭封杀,上海女排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其后双方一传都出现了起伏,中局13-13、14-14难分伯仲,随着上海队张磊扣球下网,天津队趁机16-14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上海队马蕴雯和卞雨倩的配合一度出现问题,天津队23-21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不过此后天津队陈丽怡重扣出界、杨娅男扣球“放了空枪”,上海队24-23抢到局点,并通过替补登场的李莘芸发球直接得分,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士气大振开场取得3-0领先,上海队的杨婕在与天津的陈丽怡“新秀主攻PK”里完全占据了上风,在她的带领下上海队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天津主帅王宝泉无奈之下用李莹换下了强攻不强的李娟,然而这样的换人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上海队通过漂亮的双人拦网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女排杨婕、马蕴雯、张磊进攻交相辉映,20-13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上海女排25-18拿下此局,从而以3-0横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总决赛第二回合将在3月20日进行,由天津女排移师主场对阵上海女排。(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