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卫平:北京队令人心凉 培养后备人才是关键

2010年03月14日15: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梅隆的3D巨片《阿凡达》,突出映射出欧美人征服的文化。NBA是为了卖座,他们采取拿来主义,不负责培养人,只负责拿来优秀球员开拓市场。但对CBA来说,赚钱只是目的之一,它还有着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人才的责任。目前的形势证明,北京金隅男篮所属的首钢篮球俱乐部落伍了,而后备人才缺失则造成北京队根基受损,这就好比《阿凡达》只可能是美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制造。

外援只能是临时工,关键是本土球员实力,当自身实力达到一定程度,外援的到来会让球队如虎添翼。再说直白一点,外援的确很重要,但当北京队连陈磊这样的球员都没有,甚至连一名有实力的本土球员都没有时,你不能把所有出场阵容都用外援吧?

过去北京队之所以强,就强在后备人才库,那是一个地道的金字塔。但现在看看北京篮球,你会感到心凉,此刻拥有再好的教练,又能怎么样?外援的到来是治标不治本。北京队到了现在的地步,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目前,三线球员指不上,二线球员也指不上,我们付出了惨痛代价。唯有卧薪尝胆,踏踏实实地培养后备人才,然后再选择外援作为补充,才能提高北京篮球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