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打响后奥运大赛首枪 最低目标能否实现?

2010年03月14日14:46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千呼万唤之中,刘翔3月12日完成了自己在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中的第一枪。虽然最终仅以小组第3名的身份晋级男子60米栏半决赛,但对于阔别世界大赛19个月的刘翔来说,这却是他 “后北京奥运时代”的世界大赛第一枪。

7秒79,这是刘翔近7年4度征战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最差战绩。而更让人担忧的是,这个成绩并非刘翔为了战术需要而有所保留。

刘翔7秒79的成绩最终排在24名晋级半决赛选手的第16位,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这个成绩放在特拉梅尔和罗伯斯这两个小组,甚至无法进入前4名。根据赛程,男子60米栏半决赛将分为3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及另外两名成绩最好的选手晋级决赛。从目前来看,晋级决赛的底线成绩大约为7秒60,以刘翔现在的状态,如果他不全力去拼,恐怕很难进入决赛。而刘翔一旦全力以赴,又会面临一个新问题——很可能加重脚部的炎症,这对刘翔而言可谓一个两难选择。

刘翔能否实现晋级决赛的最低目标,北京时间3月14日21时25分,男子60米栏半决赛将给出答案。如果刘翔如愿晋级,不出意外,他和罗伯斯这场期待已久的对决将在两个小时后上演。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