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张楠 > 正文

 
视频:腾讯专访冯树勇 刘翔复赛关键看分组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3月14日03:3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3月14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3月14日,2010年多哈室内赛男子60米栏复赛和决赛即将打响,而刘翔也将接受新的考验。就在赛前前一天,记者在球队下榻酒店看到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介绍,刘翔能否进入决赛除了要看他脚的反应,还要看分组情况。

谈到昨天的比赛,冯树勇直言刘翔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潜力。“不过也没必要完全发挥,对刘翔来说能够进入决赛就好了。”冯树勇也一再强调了关于刘翔的现状:“现在不是说他能力不行,主要还是安全因素。成绩对于目前的刘翔来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跑好还要保证安全问题。”

由于此次多哈室内赛决赛是选择复赛小组前两名,而剩下选手成绩最好的两个进入决赛,所以分组成为刘翔能否进入决赛的关键。“特拉梅尔跟刘翔一组,另外还要看小组里第三个人是谁,还有进入决赛后,还要面对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调整好,怎么参加决赛。目前来看全力以赴决赛肯定困难很大。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刘翔此次出征多哈室内赛,作为伤退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不仅被国内媒体关注,国际上也受到广泛关注。在昨天的预赛结束后,就有很多外国记者在混采区争相采访刘翔。今天冯树勇也告诉记者,国际田联、外国选手和教练都跟他们打听过刘翔的现状。“我知道大家这么关心他是出于一种喜爱,希望比赛更精彩,竞争更强更激烈。但是刘翔的的情况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我也做了解释。”

刘翔在伤退后曾经说过两句话,令冯树勇印象深刻,他也真的感觉刘翔已经长大了。一句是“一切从头开始”,另外一句就是“不要拿以前的刘翔跟现在的刘翔比”。“他现在能够面对自己,有他特别的情况,这是任何人都要面对的,毕竟他也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冯树勇这样表示。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