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最佳罗本一周两次救主 主帅信任让小飞侠爆发

2010年03月14日11:05体坛网慕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3月12日,沙尔克2比1战胜斯图加特,让拜仁暂时排在了第二位。但面对德甲客场排名倒数第一,只拿到2分的弗赖堡,拜仁取胜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况且上次弗赖堡在慕尼黑拿到分数还是在1996-97赛季。但排名和历史战绩只能是参考,弗赖堡上半场就给了拜仁一个下马威,马基亚迪的进球让弗赖堡看到了第一次在慕尼黑取胜的希望。

  赛前拜仁的确困难重重,他们周二在佛罗伦萨经历了一场生死大劫,虽然最终全身而退,但除了体能上的消耗,球队也是伤病不断:超级巨星里贝里因伤高挂免战牌,主力前锋戈麦斯也受伤,还有此前就受伤的孔滕托、德米凯利斯等人,加上停赛的施魏因斯泰格,拜仁几乎被抽去了半个阵容。

  本赛季只进一个联赛进球的克洛泽仍旧低迷,拜仁几乎惟一可以依靠的,就是他们的10号罗本。但事实证明范加尔赌对了人,正是依靠罗本7分钟内的2个进球,拜仁2比1逆转纽伦堡,在周中一记世界波帮助拜仁逆转佛罗伦萨后,罗本再次拯救了拜仁。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又十分重要,不但让拜仁保住了联赛的榜首位置,而且下周拜仁只有一场比赛,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好好休整一下。

  加上这两个进球,罗本已经在参加了17场德甲比赛后打进了10个进球,助攻5次,进球数创造了自己转会五大联赛后的联赛新高。这里面除了德甲联赛水平稍逊外,范加尔给予罗本充分的信任和控球权也是罗本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上赛季罗本虽然在皇马也是核心,但在那个失败的赛季,罗本却被认为是皇马失败的替罪羊,又由于他是卡尔德隆买来的,所以弗洛伦蒂诺一回到皇马,罗本就被清洗。

  幸运的是罗本找到了信任他的拜仁和范加尔。2400万的身价和10号球衣,罗本在这里找到了核心的地位和感觉。他的10个进球已经追上了球队的第一射手戈麦斯,而在拜仁最看重的欧冠赛场上,罗本也非常出色:主场面对佛罗伦萨,罗本进一球,他的射门还造成了克洛泽的进球;客场更是直接一个世界波把佛罗伦萨留在老家。反观抛弃他的老东家皇马连续6年止步1/8决赛,罗本是否应该庆幸逃离伯纳乌?

  里贝里+罗本,拜仁花费5000万巨资打造的双核正在带领拜仁冲向欧洲之巅,这是里贝里和罗本的共同心愿。在淘汰了佛罗伦萨后,范加尔对于球队信心十足,罗本和里贝里都拥有在瞬间改变一场比赛的能力,就像联赛对汉堡和欧冠客场面对佛罗伦萨一样,单凭一己之力就能搞定比赛。罗本现在对于拜仁的作用已经超越了里贝里,法国人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只打进3球助攻4次,不过罗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帮助拜仁留下里贝里:“在拜仁你是国王,去了皇马你只能是球星之一,再说在慕尼黑也能拿到欧冠!”

  没错,有了罗本,拜仁也有了同其他欧洲豪门叫板的资本。不过如果罗本继续保持健康和这么好的状态,那么即使拜仁失去了里贝里也不必担心,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如此出色的10号。(慕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