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半决赛是主要的 决赛拼与否需看脚伤

2010年03月14日10:59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刘翔在12日在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预赛中仅仅跑出了7秒79的成绩,让所有关注他的人们大跌眼镜。但赛后,师傅孙海平却平淡地表示对这一成绩还算满意,毕竟刘翔现在的状态摆在那里,脚踝的伤势也不容忽视。所以,能跑出这样计划内的成绩已经让他感觉十分不错。此外,孙海平认为,刘翔真正的关卡将会在14日晚间到来,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1:25分那一枪,才是决定刘翔命运的关键。

在12日跑完预赛之后,刘翔并没有在赛场多做停留,而是立即返回酒店进行恢复性治疗。孙海平透露说,刘翔主要进行了冰敷和按摩,力求让他尽快减轻酸胀的不适感,进入比赛状态。同时,由于13日并没有比赛任务,教练组也特地给刘翔放了一个假,希望他能放松心情,投入到14日这重要的两枪比赛中去。

从出征之日开始,14日这两枪就一直是教练组和刘翔的“攻克”重点,孙海平表示,刘翔这次参赛由于半决赛和决赛之间仅仅间隔2个小时,所以对于刘翔的脚来说恢复的时间很短。这也是孙海平担心的最大原因,他说刘翔能否进入决赛还需要看运气的好坏。“对于刘翔来说,如果恢复时间长的话,那还好。但是14日半决赛,2个小时之后就是决赛。到时就要看分组形势和运气好坏了,因为实力强的不一定分开的。按照以往的规律,原来实力强的分成三组,但你们也看到了,这次预赛大家跑得都很慢,有可能高手都会被分在一个小组,那样的话进入决赛难度就大了。另外,我们还要看刘翔的脚。”

孙海平的担心其实并不多余,就在他接受采访的几个小时后,一张半决赛分组表格就摆在了记者面前。刘翔被分到了第1小组第7道,而第3道则是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特拉梅尔。此外,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预赛中以小组第4名晋级,在半决赛中他被分到了第2小组第1道。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则在这组出场,他的道次是第5道,同组的还有俄罗斯名将波里索夫。可以说,刘翔和史冬鹏一样,运气都不佳。

不过,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教练组和刘翔并没有放弃拼一把的机会,“对刘翔来说,半决赛是主要的,半决赛跑得好就能跑进决赛。所以主要看14日脚的反应,如果到时还很酸的话,那么之后就会有问题。如果酸但问题不大,那么到时还可以去拼一下。”

根据赛程,刘翔这枪至关重要的半决赛将被安排在14日晚间21:25分,如果他够运气的话,那么两个小时后,也就是23:25分,我们也有可能在决赛跑道上继续看到中国飞人的身影。不过,前提是他必须在半决赛中超越自己。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