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马丁影帝显飙分威力 洛佩兹欺火箭新人

2010年03月14日1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篮网,首节结束时双方战为31平,斯科拉6投5中砍下11分3篮板,凯文-马丁6投4中贡献12分,布鲁克斯4投2中得到4分。布鲁克-洛佩兹和考特尼-李均为篮网得到10分。

火箭先发阵容有醒目调整,阿里扎顶替巴蒂尔开场亮相。在洛佩兹为篮网率先跳投砍分后,火箭追身快打中由阿里扎上篮得分。洛佩兹于双方阵容中高度优势明显,篮网开局阶段明显将其视为主攻,面对斯科拉的贴防,洛佩兹正面运球强攻砍分,同时还造成斯科拉犯规,完成打三分。影帝针锋相对,近篮强突也造成洛佩兹犯规。

但洛佩兹势头更猛,比赛进行仅2分钟就造成海耶斯第2次犯规上身,火箭被迫轮换,近来上升势头很喜人的乔丹-希尔登场。火箭与对手对峙的关键还看进攻,随着小布的突破上篮,火箭进攻运动性逐步打开,斯科拉相继命中3球,火箭快速完成10-3攻势,比分上15-11超出。斯科拉移动的兴奋,防守端也对洛佩兹送出了一次封盖。从数据上看,火箭进攻效率非常喜人,此战前10投命中8球。

但篮网毫不示弱,首节中段暂停调整后,李和哈塞尔连续命中中远投;阿里扎试图回敬强突灌篮却出现走步违例,篮网17-15再将比分超出。此战篮网前12投也命中8球。

洛佩兹的高点对火箭威胁巨大,乔丹-希尔在前后场篮板争抢时明显吃亏,进攻中更显信心不足,近篮出手力度过大,连续外围跳投也越投越偏。篮网比较如意地展开追身反击,李在外线的飙射同洛佩兹积极呼应,又将比分拉开至26-18。在小布为火箭跑投涨分后,乔丹-希尔终有收获,利用前场篮板二次攻抛射砍分。

首节后段火箭展开轮换,巴蒂尔、洛瑞登场。暂停时姚明也出现在场边。斯科拉与马丁成为火箭涨分保障,马丁飙入三分球尤其起到追分效果;虽然哈里斯也一度连入中远投,首节结束时火箭仍追至31平。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