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常规赛末轮悬念 谁抢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2010年03月14日10:06东南快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朱国财 柳涛 文/图(本报晋江专电)

今晚CBA最后一轮将全面打响,福建浔兴SBS男篮主场迎战山东队的比赛成为了最后一轮比赛的焦点,因为三个球队抢夺一张季后赛门票关键就看这场比赛了。TV8今晚7:30将直播本场比赛。

两大悬念

谁抢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目前,季后赛的门票还剩下最后一张,它将在山东、八一和东莞之中产生。最后一轮东莞将主场迎战八一,山东将客场挑战浔兴SBS,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浔兴SBS主场迎战山东的这场比赛。

如果浔兴SBS主场击败山东,那么东莞和八一的胜者就将晋级季后赛。如果浔兴SBS输给山东,那么山东就将晋级季后赛。对于浔兴SBS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目前刘玉栋有伤在身肯定上不了,吕晓明伤势也比较严重,不一定会上。雪上加霜的是昨天杨庚霖在训练中也崴脚了,今晚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浔兴SBS季后赛对手是谁?

目前浔兴SBS虽然确定了自己的名次,不过他们季后赛的对手还没确定。浔兴SBS季后赛的对手将在新疆和广厦之间产生。

如果新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天津,那么浔兴SBS首轮的对手就是新疆。如果新疆输球,而广厦赢球的话,那么浔兴SBS最后一轮的对手就将是广厦。

两大看点

如何限制艾米特?

山东队的外援艾米特在对江苏的比赛中砍下了71分,成为15年CBA历史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浔兴SBS和山东首轮的较量中,艾米特也拿下了46分。本来波特是限制艾米特的最好人选,不过昨天波特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球员们表示,限制艾米特不能仅仅依靠单个人的防守,要靠整体防守。

两外援谁扣得凶?

对中国球迷来说,威廉姆斯、斯威福特和中国是有些渊源的,威廉姆斯是易建联的前队友,斯威福特是姚明的前队友。

在CBA两人也曾有过交集,当初威廉姆斯在中国试训的时候,曾经去山东试训,由于斯威福特表现不佳,球队考虑发换掉他。不过威廉姆斯去试训之后,好像激发了斯威福特的潜能,两场比赛都有不错的表现,最终山东留下了斯威福特,放弃了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和斯威福特都是身体素质出众的扣将,两人都将参加今年CBA的扣篮大赛,而且都是扣篮王的热门人选。今晚的比赛将是两人在扣篮大赛前第一次在CBA赛场上正面对抗,谁会扣得凶悍一些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