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河南女篮92-85胜辽宁队 总冠军归属悬念陡升

字号:T|T

43分、12个篮钣!河南队“女版姚明”玛特拉的这个恐怖数据,不仅让河南队在客场以92:85战胜辽宁队,拿下球队在总决赛中的第一场胜利,而且让本赛季中国女篮联赛(WCBA)总冠军归属的悬念陡然提升。手握最后两个主场的河南队将与暂时领先的辽宁队进行殊死一搏。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辽宁衡业女篮一客一主都取得了胜利。面对绝境,本赛季“黑马”河南队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

第三场总决赛的上半场,辽宁队凭借马增玉和张伟两个“得分机器”的正常发挥,以及外援卡拉·布莱克顿在内线的进攻,48:43领先。看起来,辽宁队已无限接近总冠军。

但从第三节开始,河南队外援玛特拉在内线大发神威,她一次次单打成功,5分钟内就带领河南队将比分反超。而当与她对位的布莱克顿在第三节还未结束就五犯离场时,玛特拉更是统治了内线,统治了整场比赛。43分、12个篮板,她的恐怖数据没有给辽宁队一点机会。

除了玛特拉外,河南队其他主力队员也都出色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纪妍妍得到15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潘丽和王静也分别有16分和12分入账,多点开花的河南队取得了本队在总决赛中的第一场胜利。

辽宁队虽然也较正常地发挥了水平,但布莱克顿的过早下场让她们输掉了篮板这一“生命线”。全场比赛她们篮板球28:37输掉9个,这也导致了她们的失利。

起死回生后,河南队主帅李建新信心倍增,他表示:“进入总决赛仅仅是我们好成绩的开始,我们每一场都会玩命地拼。我希望总冠军在打满第五场后产生,为观众多奉献几场精彩的比赛。”

WCBA总决赛采取1-2-2的赛制。由于河南队常规赛排名第一,总决赛最后两场比赛都将在河南队主场的济源进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