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张力:三线作战考验范帅 沙尔克难夺联赛桂冠

2010年03月14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01:30,拜仁慕尼黑在德甲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2比1逆转弗赖堡,重新夺回了积分榜榜首。

1.张力老师好!本场比赛拜仁阵容严重不整,甚至替补席上只有5名球员,是不是受到了三线作战的影响?我对拜仁的板凳深度比较担忧...(网友必须的)

拜仁本场比赛的受伤球员不少,德米凯利斯和戈麦斯都无法出场,孔滕托也是刚刚恢复训练,里贝里伤势不重但是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都会很艰苦,因此休息一下也是正常考虑。虽然在赛季初拜仁阵容相当庞大,但是在冬歇期的时候已经送走了包括托尼、布拉夫海德、奥特尔和布雷诺等球员,阵容已经精简。再赶上最近受伤球员,拜仁显得阵容不足。

换个角度说,这正是范加尔给年轻人机会的时候,他在过去执教阿贾克斯和巴萨的时候,都培养出了世界级球星,如今的孔滕托和阿拉巴,以及本赛季一开始就首发的巴德施图伯和托马斯·穆勒,都得到了很多出场时间。不过我认为在今年夏天拜仁还是要好好整合一下球队,送走格利茨和莱尔等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后,适当引进一两位实力派球星,让球队的人员结构更加合理。

2.克洛泽终于首发了,不过很遗憾他没有进球。我觉得当年那个头顶脚踢无所不能的克洛泽很难再回来了,您认为他的职业生涯是不是很难再有起色了?德国足坛也有不少“常青树”,像诺伊维尔、施奈德,按说克洛泽的年龄不是很大,他有没有可能焕发第二春?(网友王大拿)

克洛泽想要在本赛季还找回状态的确不容易,其实他在赛季初有过可能迎来转折的时候,但是在国家队进球后回到俱乐部却选择了继续加强体能,暂时不踢比赛,这样的选择现在看起来值得商榷。当然这也不是克洛泽的第一次危机,作为一名已经年过30的老将,应该知道该怎么调节。

克洛泽状态爆发是在德国世界杯前的一两个赛季,以及加盟拜仁初期,现在克洛泽职业生涯进入又一个困境期。接下来的南非世界杯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国家队里勒夫还没有动摇对他的信任,克洛泽在和戈麦斯的竞争中还是稍稍有优势的。过去两届世界杯,克洛泽都是打入5球,如果南非世界杯他还是状态低迷,那么他的职业生涯的确要让人担忧了。

3.目前德甲联赛冠军争夺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沙尔克04大有替代勒沃库森与拜仁一争高下的势头,您认为矿工本赛季夺冠的可能性大么?与拜仁相比,沙尔克有没有劣势?(网友谢步东)

说实在的,没人能明白为什么沙尔克04本赛季就能取得那么出色的成绩,马加特对于球队进行了幅度很大的清洗,而且球队里有一些以前不知名的球员,但是沙尔克04本赛季却表现得非常稳定。

如今的沙尔克04让人想到了去年的沃尔夫斯堡,但是这时候还是要大胆相信一下传统,不相信沙尔克04能够在本赛季就获得联赛冠军。毕竟这支球队还是太年轻了,马加特的执教能力现在的确不用再去质疑,但是夺冠还得再磨合一两个赛季,否则现在就夺冠,马大帅接下来还有什么动力呢?开个玩笑罢了。

和拜仁相比,沙尔克的劣势就在于球队缺乏经验,而且由于太多年没有夺冠,上一次还是在1958年,因此一开始沙尔克04球迷对于夺冠没抱希望,但是到了联赛最后阶段就会完全不同,这会给球队太大的压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