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切尔西两法宝逆转国米 双冠是曼联的

2010年03月14日08:27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良锋:切尔西两法宝逆转国米 双冠是曼联的

体坛网讯 3月14日,英超第30轮,切尔西4比1大胜西汉姆联,阿森纳则2比1客场击败赫尔城,两队并列英超榜首,不过切尔西少赛一场,曼联和利物浦的比赛延后到周日晚以及周一晚进行。赛后《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专家林良锋就网友提出的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了交流。(体坛网推出“名家互动”栏目,定期推出体坛的诸位专家来与网友交流,回答网友们的提问,可登陆:http://soccer.titan24.com/qa/ 对体坛名家们说出你的问题。)>>>>点击进入体坛名家互动专栏

1、切尔西打西汉姆打出一场4比1的大胜,以如今马达和德罗巴的状态,他们能否逆转国际米兰进入欧冠8强?(网友现代马修斯)

林良锋:几天前重温了欧洲杯的比赛,不敢相信那时的马卢达有那么低靡,和眼下的他判若云泥。马卢达是一位好手,能边能中,传球的功夫和射门的脚法都属一流,为什么在法国始终打不出在切尔西近一个半的感觉,和主教练的用人有很大关系,多梅内克不会用马卢达,他几乎是什么球员都不会用。而在切尔西,从希丁克开始,马卢达开始在场上找到感觉,希丁克和安胖都很重视他,这是他本赛季保持良好状态的基础。

德罗巴更是如此,斯科拉里不拿他当回事,他就撂挑子,希丁克和他开诚布公,他马上以进球作为回报,如何把握球员的心态是现代足球主教练成败的关键。国际米兰新败,可能暗藏玄机,但我还是看好蓝军能在主场翻盘,主场负于曼城更多受特里布里奇事件的干扰,门将伊拉里奥发挥走样,不是切尔西的真实表现。和曼联争夺英超还是未知之数,牌面看切尔西的实力略强,但他们受到伤患的干扰,还要作客老特拉福德和安菲尔德,还和维拉(包括足总杯半决赛)、热刺有比赛,难度不小。

2、利物浦如今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按现在这样打下去,下赛季欧冠资格都很成问题,托雷斯和杰拉德会不会如传闻中那样投奔曼城?一旦利物浦真的跌出前四,那么谁最可能会取代他们晋级欧冠?(网友彩色的月亮)

林良锋:利物浦拿不到冠军杯席位,债务的压力可能让该队解体,尽管许多主力都已经续约或正在谈判,但连续两年不能打冠军杯对该队的打击太大,届时托雷斯和杰拉德走人也非不可能,托雷斯曾暗示如果离开利物浦,只会去巴塞罗那,杰拉德的问题更复杂,他并不好找下家。曼城、热刺和维拉均在赛程上落后于利物浦,热刺少打一场领先至少一分,曼城少打两场领先利物浦一分,维拉落后三场只差利物浦两分,甚至伯明翰(下月初主场迎战利物浦)也离他们不远。上轮客场意外负于威根,利物浦的抢四前景已经颇为黯淡,他们还要作客曼联,迎战切尔西。

利物浦的问题出在打弱队屡屡失手,本赛季先后负于桑德兰、富勒姆和朴茨茅斯,被伯明翰、布莱克本、斯托克和狼队逼平,丢了十七分,而他们现在和榜首的差距正是十六分,打不好弱队成了利物浦从争冠到转进冠军杯到抢四的根源。眼下的局势,仍然是曼城机会最大,尽管他们所欠两场分别是对埃弗顿和热刺,胜在有作客大胜切尔西打底,士气是不受影响的。

3、曼联周中屠杀AC米兰,真是high啊,鲁尼目前状态不比08年C罗差多少啊,林老师觉得曼联今年可不可能两线大胜?(网友王小七)

林良锋:鲁尼现在和进球效率(三十七场进三十球)略输罗纳尔多两年前同期(三十三球),如果他的脚风维持下去,追上罗纳尔多不是没有可能,但这取决于“如果”,而且当时曼联倾尽资源让罗纳尔多发挥,现在鲁尼没有同样的支援。罗纳尔多那个赛季打了四十九场,如今曼联已经足总杯出局,尚余九场联赛和两场冠军杯,运气好的话,可能还有五场,充其量也就四十八场,还不排除弗格森要在合适的机会让他休息,你自己也能算出来究竟谁的能力更强,最重要的,是鲁尼为集体踢球。至于曼联能否两线大胜,你还是垫高枕头吧。

4、阿森纳惊险逆转,积分追上切尔西,今年英超三强争锋的格局看来已经注定了,再加上欧冠赛场上对波尔图的屠杀,这支青年军目前似乎开始成熟了?(网友尊夜)

貌似三强的格局有一段时间了吧,阿森纳在负于切尔西之后连下四轮,阁下怕是冬眠有些日子了,没有看到兵工厂近期礼炮频频的壮观景象。阿森纳这场比赛赢得艰苦,对方还少打一人,看来周中大胜波尔图的确耗去了该队不少状态,发挥下滑最明显的是纳斯里,他在上场比赛舞龙一般破门,本场却踢得很沉,阿森纳未能更早奠定胜势和他有一定关系,所幸逆境中他们仍保持信心,最后阶段频频以远射寻求突破是对的,破密集防守,除了冲吊,还有远射一途,以阿森纳的固有打法,冲吊并不好使,何况“大禹”本特纳还不是很擅长争夺制空权,打波尔图的三个进球没有难度,本场比赛他又错过连串良机,能把握补射的机会,也算是点滴进步。阿森纳的成熟有目共睹,能在拉姆西断腿的打击下仍击败斯托克,显示他们吸取了教训,最近五轮联赛的十一个进球,有一半是在最后时刻打进的,小将们的韧劲值得称赞。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