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实验室误诊毁掉支柱 这次他离退役有多远

2010年03月14日0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14日凌晨,AC米兰官网披露,内斯塔将动手术,这个赛季内不可能复出。随后《米兰体育报》披露了内斯塔伤情的具体情况。内斯塔的伤情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受到了米兰实验室的误诊!而这一次受伤,很可能对内斯塔的职业生涯产生致命的影响。

内斯塔的伤,是右膝盖肌腱断裂。这是他的旧伤复发,1998年、2002年、2006和2008年,内斯塔四次受到重伤,而其中的2次都与右膝有关。特别是最近的一次受伤,让内斯塔整个08-09赛季都在病床上看球。这一次,他的旧伤复发了,这让意大利媒体非常担忧:即将年满34岁的内斯塔,还能过得了这一关吗?

冠军杯比赛前,AC米兰队医甚至认为,内斯塔没什么大事,所以到了比赛前48小时,莱昂纳多还认为,内斯塔可以出战与曼联的比赛。然而到了比赛前24小时,内斯塔的伤情却突然极度恶化,一度连行走都成了问题。对于这种状况极其不解的米兰老板贝斯科尼,请来了膝伤诊治专家马里亚尼,对内斯塔进行了检查。结果,检查后才发现,内斯塔的肌腱已经断裂了。

根据马里亚尼的解释,内斯塔的右膝盖肌腱,是受到“长时间炎症等问题的困扰”,导致肌腱越来越脆弱,而且在这段时间,内斯塔依然在训练和比赛,最终导致肌腱断裂。马里亚尼指出,2月初的时候,内斯塔的肌腱就出了一些问题,当时如果及时的采取一些简单的治疗,就没什么大事。不过,米兰实验室一直在跟进内斯塔的腿部肌肉伤、背伤,却忽略了他最脆弱的膝盖。所以一点小事,最后引发了肌腱断裂这样的大伤。讽刺的是,在肌腱断裂的24小时前,米兰队医居然还认为,内斯塔可以出战冠军杯!

因为错过了最宝贵的治疗时机,内斯塔的肌腱伤,已经不可能采用保守疗法,只能用手术的方式了。只要是手术,就有风险,一旦手术稍有差池,内斯塔以后还能否回到球场都成了问题!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贝卢斯科尼一怒之下,要求米兰实验室对此做出解释,同时也打算另请专家,来检查帕托的伤情。当然,意大利媒体也指出,不要过多的苛责米兰实验室。近年来,米兰实验室虽然多次传出误诊风波,但这也是有原因的。米兰实验室在恢复、保持状态方面固然是有一些独特的东西,不过米兰实验室也有一个问题,他们不喜欢把伤员送到外界去治疗,不喜欢求助于更为权威的运动医学泰斗。所以,一旦遇到疑难病症,就容易产生一些问题。经此一事后,AC米兰应当吸取教训,涉及疑难病症,理当送到“术业有专攻”的机构那里就诊,毕竟米兰实验室再高明,但在治疗膝伤方面,也不一定比一辈子只治疗膝盖的马里亚尼教授更擅长。

当然,内斯塔也并非全无康复的机会。至少主持这次手术的马里亚尼就很有信心:“给内斯塔一个安静的治疗周期吧。我希望,我能够让AC米兰最好的后卫完好无缺的再次回到球场上。”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