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残翼怎敌疯狂国米 曼联猎物必点亮神灯

2010年03月14日05: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4-1大胜西汉姆,切尔西靠的是马达从左路串联发起的进攻,中路和右路则基本没什么攻势。不过这种进攻套路对付保级球队西汉姆绰绰有余,一旦到了欧冠赛场碰上国际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恐怕要寻找更多的进攻点才行。

最近4次作客斯坦福桥球场挑战切尔西,西汉姆的战绩是1平3负,而本赛季他们在14个客场中也只赢过1次——在急需分数保级的关键时刻,铁锤帮主帅佐拉绝不想跟一个不可能击败的对手纠缠,因此在首发阵容上他派出了米多和伊兰的前锋组合,此前这两人总共代表球队打了8场比赛,而两大主力射手卡尔顿-科尔和迪亚曼蒂则都坐在替补席上。佐拉的态度很明确,能从切尔西身上侥幸拿分自然是万幸,就算不拿分也让主力得到了休息,以后他们将有足够的体力来应对跟其他保级球队的“6分之战”。

既然主帅都对胜利不抱什么希望,西汉姆的球员自然也就不会卖命去拼,这样一来切尔西轻易就能控制住比赛,虽然对方的帕克一度曾扳平比分,但人们更愿意相信那只是一个意外,因为西汉姆全场7次射门只有2次打正,而切尔西的射门次数则高达31次;在控球时间上,切尔西60%的控球率也比对方高出20个百分点,双方的角球次数之比更是达到了11比1。

在这样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2传1射的马卢达当选全场最佳,但中场其他球员的表现则令人难以满意。兰帕德全场比赛共有5次射门,但他最有威胁的2次射门要么被立柱挡出,要么就被门将扑出,49次传球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巴拉克只有1次射门打偏,德国人的58次传球虽然强于兰帕德,但传球质量也根本比不上马卢达。《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兰帕德和巴拉克都只得到6分,这与马卢达的8.5分相差甚远,《天空体育》给两人打出了稍高的7分,但与马卢达的9分同样差距不小。

从球员场上表现和媒体评分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完全是马卢达的“独角戏”。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且无意全力以赴的西汉姆,切尔西固然能靠某些球员的个人能力来取得胜利,但下周中他们面对的是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是曾执教过蓝军3个多赛季的穆里尼奥,因此安切洛蒂要想在主场成功翻盘,要想取得像曼联和阿森纳那样的主场大胜,他就必须在马卢达之外寻找其他的攻击点,只有多点开花才能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国际米兰近6轮联赛1胜4平1负,因此在依靠马卢达单挑对方麦孔的同时,切尔西也应该让兰帕德和巴拉克等人冲击蓝黑军团有些孱弱的中场,这样就能将对方的战术部署彻底打乱,而这需要安切洛蒂想办法激活兰帕德,只有神灯在中场的指挥调度才能搅乱国米中场。另外今天替补登场的乔-科尔表现也不错,因此安帅也应该考虑让这位技术型中场首发对阵国米,届时他既可以利用自己的技术帮兰帕德打理中场,又可以和马卢达形成两翼齐飞之势,这样一来穆里尼奥的国米可就有大麻烦了。(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