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翼让兰帕德成配角 全能人超级伟大!

2010年03月14日0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4-1大胜西汉姆,被评为全场最佳的不是梅开二度的德罗巴,而是送上2次助攻和1个进球的马达,法国人在左路独力架起了球队进攻的桥梁,就像《天空体育》评价的那样:“马卢达贡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比赛刚开始1分半钟,马卢达就在禁区左侧用一脚射门考验了对方防线,随后他就成为场上最活跃的球员。第16分钟马卢达开出的角球被对方解围,特里再将球传给他,这时法国人敏锐的发现了队友阿莱士的位置,于是他用一次精准的传中帮巴西人打进赛季首球,《欧洲体育》大赞马卢达:“他的传球准确无误的找到无人防守的阿莱士。”

比赛第56分钟,又是马卢达的传球帮德罗巴反超比分,当时他在左侧活动,接到科特迪瓦人的分球后并没有直接传中,而是待到时机成熟后将球传到球门后点找接应的德罗巴,后者轻松头球破门。《天空体育》不禁赞叹道:“马卢达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第77分钟,不甘心只做传球手的马卢达突入禁区左脚射门,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这个进球提前锁定了胜局,西汉姆试图扳平比分的念头被彻底击碎,《超越比赛》网站大肆赞美法国人:“超级马卢达帮切尔西重返榜首。”

全场比赛马卢达共有67次传球,其中50次传球到位,这里面就包含着2次助攻,而如果德罗巴和其他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些,法国人绝对能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至于他的进球,就像《进球网》说的:“进球是对马卢达精彩绝伦表演的最好回报。”安切洛蒂也称赞弟子:“今天他是场上的最佳球员,他打进了一粒绝妙的进球,而且还贡献了两次非凡的助攻。”

在安切洛蒂的钻石中场战术中,边后卫的助攻非常重要,但今天助攻能力不强的费雷拉客串左后卫,因此要想打通这一侧的边路进攻,切尔西就只能依靠马卢达的突破和传球,而法国人出色的状态也为这种战术转变提供了保证,尤其是当队友看到他的精彩表现后,都开始有意无意的将球交到他的脚下,这样一来马卢达就成为球队进攻的支柱,而本来应作为核心的兰帕德反而沦为配角。

马卢达今天的表现也让安切洛蒂信心倍增,下周中欧冠1/8决赛对阵国米,意大利人很可能会再次使用这一战术:让马卢达在左路拖住对方的麦孔,而伤愈复出的日尔科夫也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届时两人联手就可以打通左路走廊。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麦孔仍敢压出来进攻,那马卢达就可以利用他身后的大片空当来突破、分球,中路的德罗巴也就能获得更多的支援。2007年时还在切尔西的穆里尼奥亲手引进了马卢达,而下周中,法国人很可能要亲手毁掉恩师的欧冠美梦。(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