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神兽24战21球犹超鲁尼 下周定非洲之王

2010年03月14日02:22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罗巴遭遇3场球荒?不怕,魔兽从来都不用担心进球,就像今天对西汉姆,他又梅开二度,从非洲杯归来后科特迪瓦人已经在9场比赛中打进8球。看到这一幕,恐怕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又要开始担心了。

其实德罗巴刚开始并不在最佳状态,第10分钟他在小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边网上,由于当时他身边没有防守球员,因此魔兽至少应该命中目标;第24分钟切尔西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德罗巴直接将皮球高高的射向看台,难为情的科特迪瓦人只能用挠头来缓解尴尬;3分钟后他在小禁区右侧的头球攻门再次偏出;第50分钟对方后卫头球冒顶,禁区内的德罗巴反应明显迟缓,否则他将获得一次单刀机会。

尽管多次错失得分机会,但德罗巴不躁不馁,进球运也随之而来。比赛第56分钟,德罗巴分球给左路的马达,后者再高球传向禁区,这时德罗巴已经跑到球门后点接应,他近距离将球砸入网窝。《天空体育》称赞道:“没人能挡出这个球!”而当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兰帕德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德罗巴又近距离补射梅开二度。

全场比赛德罗巴共有8次射门,其中只有2次射正,但这2次机会全都取得了进球。今天的梅开二度也让德罗巴的联赛进球增加到21个,自2004年加盟切尔西以来,作为英超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德罗巴却从未在英超赛场上进球超过20个,只有06-07赛季魔兽曾靠着20个联赛进球夺得英超金靴,而现在他已经创造了新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且德罗巴打进这21球用了24场联赛,单场进球率达到了87.5%,而领跑射手榜的鲁尼则通过27场联赛打进23球,小胖的场均进球率是85.2%,从这个方面来说,德罗巴的效率比鲁尼更高。

德罗巴刚刚获得2009年非洲足球先生的荣誉,因此今天这两个进球不但帮切尔西重返积分榜首,而且也可以算是为自己的非洲足球先生称号庆功。不过就在这场比赛前,《进球网》却对德罗巴的获奖提出质疑,该网站表示埃托奥09年跟随巴萨夺得了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三项冠军,而德罗巴只有一项足总杯,因此从对球队的贡献来说,埃托奥比德罗巴更有资格获得非洲足球先生。

但德罗巴本赛季的表现却证明,冠军只是衡量一个球队的标尺,而衡量球员、尤其是前锋的标尺只有进球量,从这一点来说,德罗巴本赛季的表现显然更配得上非洲足球先生的称号:算上联赛、欧冠、足总杯和联赛杯,德罗巴本赛季已经取得27粒进球,但埃托奥本赛季总共只有9球进帐。下周中切尔西和国米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德罗巴将和埃托奥上演直接对话,届时魔兽将用实际行动告诉媒体谁才是真正的非洲之王。(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