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名将陈中铁定不复出 今年七月赴美深造

2010年03月13日21: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跆拳道两届奥运冠军陈中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她没有复出计划,将在今年6、7月赴美深造。

陈中是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冠军,参加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正式退役。陈中说退役后的生活是平淡而又忙碌的,她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我的专业是管理,但仍离不开体育,对它更感兴趣”。陈中还透露,今年大约6、7月份,她将以学术交流形式,前往美国印第安纳州深造一年,学习内容包括体育管理、体育历史等,“了解一下美国体育,我练得是跆拳道,很多项目是互通的,希望能给咱们起到借鉴作用”。陈中进一步透露目前正在攻克语言关,阅读已没有太大问题,口语和听力还需要下功夫。

退役后陈中同样是幸福的,2008年10月10日与原陪练、相恋6年的男友车新港步入婚姻殿堂,并于去年7月20日顺利产子。尽管已生为人母,陈中的身材依然是高挑挺拔,难免让人产生“复出”之嫌,当有媒体提出这一疑问时,陈中给予了否认。她认为当下中国跆拳道发展迅速,尤其是女子大级别更是新人辈出,“她们比我条件好,我已打了三届奥运会,渴望尝试其他领域。”陈中坦言。“这些队员的身材也非常好。”她随后补充道。

陈中最后表示,此次美国之行她将独自前往,至于宝宝自己并不担心,“今年7月20日他就满一岁了,有我妈妈在,我很放心”。(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