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BA联赛收官战形式分析 福建掌握生杀大权

2010年03月13日14:56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进行了倒数第二轮CBA常规赛,4场有关季后赛门票争夺的比赛尘埃落定。此前位居联赛第7位的福建在主场不出意外的轻取青岛,拿走了倒数第二张季后赛门票。而另外三场比赛的结果是,八一历经双加时苦战险胜山东,东莞不敌上海,浙江稠州银行输给辽宁。此轮过后,八一战绩超过浙江、东莞1个胜场,追平山东,最后一张门票要留待周日比赛之后才能见分晓。

浙江金牛提前出局

浙江稠州银行客场挑战辽宁,首节就落后10分的浙江队后三节比赛仅有末节比赛赢了2分,结果以97:107不敌辽宁,错失了追平山东的绝好机会。而与浙江同为13胜的东莞也在上海败下阵来,原地踏步。

在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排在第11位的八一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双方整场比赛打得十分激烈,首节山东反客为主,领先8分。而在全场砍下37分、15个篮板的王治郅带领下,八一在第三节结束时追平比分。四节战罢,双方战成91平。经历了两个加时赛,八一才最终险胜6分。

此战过后,山东、八一同为14胜,东莞、浙江同为13胜。而浙江因为交手记录不占优势,即使最后一轮赢球,与山东、八一、东莞一起比成绩也无法出线,已经提前出局。

福建掌握生杀大权

上轮客场输给已没有季后赛希望的山西,福建错失了提前两轮晋级季后赛的机会。昨晚,在休息了两场之后,福建主力控卫吕晓明火线复出,全场交出了6分、9次助攻、3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福建在首节落后7分的情况下,后三节赢了20分,最终福建以113:100击败青岛,毫无悬念地拿走了属于自己的那张季后赛门票。

而因为第八的山东输球,战绩停留在14胜17负,16胜15负的福建提前一轮锁定了第7的位置。最后一轮福建将主宰最后一张门票的走向。如果福建输球给山东,山东铁定晋级,如果赢了山东,八一、东莞都还有进军季后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