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这支国米不能缺穆帅 意甲逼走狂人与自残何异

2010年03月13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1比3败于卡塔尼亚后,人们想问个问题。这支国米,9人打米兰可胜,9人战桑普不败,3次落后锡耶纳也可以逆转,为何会在今天败的一塌糊涂?或许,这是因为穆里尼奥不在场边。穆里尼奥不在场边指挥的这3场球,国米2场不胜,这证明,这支国米不能缺少穆帅。

最近三轮联赛,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国米只拿下了1胜1平1负,战绩很是低迷。于是意大利媒体反问,这是否是因为穆里尼奥不在场边呢?本轮之前,国米经理布兰卡还说,这没关系。但事实证明是有关系的。没有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明显缺少了一点什么。今天,这一点,暴露的更加明显。

今天,国米之败,是败在精神、气质之上。今天国米率先进球取得领先,但是最终却因为三个失误而遭遇完败。三个失误中,都与心态有关。第一个丢球,对手1人在禁区里,国米5人扎起了篱笆,却被对手破门,这是因为“走神”。第二个丢球,蒙塔里出战不到2分钟,就送出点球吃到红牌,这是因为“失魂”。第三个丢球,国米干脆失去了斗志,被对手一人突爆一条防线,这有点“崩溃”的意思了。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穆帅在场边指挥,他是决不容忍球队这样犯错的,他也势必会寻找一些办法来寻求改变。但很遗憾,今天,他坐在包厢里,球员们甚至连他发怒的样子都看不到。看完这一战,国米球迷会倒抽一口凉气,说:“幸好打切尔西,穆帅可以站在场边!”

上轮联赛,穆里尼奥在看台上发怒,对着球队大吼。结果呢?意大利媒体大肆炒作此事,说穆帅用非法手段在禁赛期指挥比赛,引来了足协的调查,险些导致穆帅再被禁赛。今天,穆里尼奥只好躲进包厢。但显然,国米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有穆里尼奥在场边的时候,国米14次先进球的比赛,13胜1平。没有他在场边,国米今天领先,却惨遭逆转。有穆里尼奥在场边的时候,国米两次9人应战,尚且1胜1平,面临怎样的困难,球队都能靠心气硬挺过去。但没有他在场边,面临不大的困难,国米就崩溃了。这足以证明,这支国米唯一的核心、脊梁、精神领袖,就是穆里尼奥!

可是,穆里尼奥现在的日子很不好过。在海外,西班牙、英国媒体《马卡》、《阿斯》、《泰悟士》的头条,都是穆帅将去皇马的新闻。在国内,意大利的记者们,每天都在不怀好意的捅出穆里尼奥的爆炸性猛料,诸如“他和巴洛特利打架”、“他私自接受采访遭罚”等等的报道,充斥着各大报纸的各个版面。名宿们,说他没事找事;对手们,说他浪得虚名;足协,则在追着他不停的调查和处罚……这样的生存环境,何其险恶?

各届公认,如今,在意大利国内有一种力量,他们想要赶走穆里尼奥,想迎来一个更有风度、更善于迎合媒体、迎合官权的教练。可是,这些人,却忘记了很多。比如,费拉拉风趣幽默,深得媒体推崇,但把尤文带到了崩溃边缘;再比如,莱昂纳多坦率谦逊,深得记者好评,可是到了欧洲,却在弗格森面前败了2比7。

人们不能忘记,如今的意甲,卡佩罗走了,曼奇尼、安切洛蒂、斯帕莱蒂都走了,特拉帕托尼不愿意回来,以至于三大豪门中的两个,一度要靠“菜鸟教练”执教。人们忘了,在费拉拉、拉涅利、普兰德利、莱昂纳多等人纷纷在欧战遭遇惨败的时候,只有穆里尼奥的球队至少赢了英超最强队一个回合!试问,再逼走穆里尼奥的话,意甲还有哪位教练可称是世界级?

莫拉蒂说的好:“我知道在意大利,很多人想要逼走穆里尼奥,但如果他真的走了,所有人都会后悔!”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