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教育整顿大会 韦迪对裁判直言:主动交代!

2010年03月13日10:00北国网-辽沈晚报刘志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河北香河举行的全国裁判教育整顿大会上,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面对200多名足球裁判员毫不客气地说:“在我们的裁判队伍当中,还有不少人有问题,希望他们主动交代,争取宽大处理。 ”

据透露,韦迪在会议期间多次重申了他的观点和总局方面的态度,“希望裁判出来主动交代问题”这句话,更是强调了数次。

按照日程安排,来到香河基地参加培训的足球裁判们首先要接受三天的教育整顿,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要对裁判进行反腐教育,期间还有专门的工作组与裁判进行谈话。昨日上午,总局相关领导首先进行了动员,随后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韦迪出场讲话,据与会者说,在韦迪讲话期间,坐着200多名裁判的会场鸦雀无声。

韦迪的谈话这么有吸引力吗?其实,是谈话的内容直接戳到了一些裁判的心坎儿。据与会者说:“韦迪的态度非常坚决,他首先透露了总局和相关领导对足坛反腐的决心,又隐晦地披露了公安部门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最重要的是,他还强调了一点,就是现在除了黄俊杰之外,裁判队伍当中一些人的问题已经被警方和足协掌握。中国足协内部进行教育整顿的时候,韦迪向所有中层干部和普通工作人员也是这样讲的。 ”

会场一直非常安静,当韦迪表情严肃地说“我们的裁判队伍里还是有问题裁判,你们这几天还是主动坦白交代吧,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后果自负……”也许,当韦迪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多裁判的脑子里应该是一片混乱,但没有人表现出来,沉默之外还是沉默。

在前晚统一报到之后,200多名中国足坛的裁判员都在试图证明一个问题,他们没有被警方带走。他们此前已经得知周伟新、黄俊杰和陆俊的事,此时如果离开人们的视线,就意味着出事儿了。所以,这些裁判员基本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即使是在香河参加会议的时候,他们也开着手机,只是改成震动而已。

整顿教育工作的第一天似乎非常平静,除了韦迪铿锵有力的警示性发言之外,裁判们的反应出奇的平静。一位内部人士说:“韦迪的讲话是很有力度的,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现在还真难说,因为龚建平当年是唯一退赃的裁判,结果却成了替罪羊,我想大部分人都对龚建平的遭遇有顾虑,指望他们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我个人觉得非常难。 ”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究竟要进行到什么时候,这位内部人士分析说:“据我了解,韦迪透露过总局方面的态度,肯定还是要追究下去,但不会涉及所有层面,肯定还是要打击一些‘大人物’来起到警示作用。但具体要涉及哪种大人物,现在还无法确定,因为警方确实有一些线索和信息,什么时候采取行动,也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指令。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