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舞蹈进入市运会 新增6金牌加大推广力度

2010年03月13日09:28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市体育舞蹈协会昨天在市体育局召开了换届大会的预备会,记者获悉,继门球在上届市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体育舞蹈也将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重庆市第三届运动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

市社体中心业务二处处长牟起东介绍说:“在筹备重庆市第三届运动会时,之所以最终决定将体育舞蹈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除了是因为这个项目自身的运动魅力以外,主要是居于两点考虑,首先是这个项目近年来在重庆的发展很快,群众基础比较扎实,参与的人数也比较广泛;其次体育舞蹈已经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将来也很有可能会进入奥运会,因此提早将项目列为市运会项目,对该项目的人才选拔和培养都有好处。”

在我市推广普及体育舞蹈多年,并培养的不少后备人才的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李静表示说:“体育舞蹈成为市运会正式项目之后,将体育舞蹈在我市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层面。体育舞蹈进入市运会,本届市运会增加了6枚金牌,为此各区县肯定会适当加大对体育舞蹈的投入力度,这也肯定会有利于体育舞蹈在重庆的发展。”此外首个将体育舞蹈引入重庆的老前辈———渝中区文化馆副馆长、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胡俭也表示:“希望体育舞蹈进入市运会,能刺激一下青年参与体育舞蹈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