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引领NBA新时代 火箭数据狂人纷纷被效仿

2010年03月13日0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雷引领NBA新时代 火箭数据狂人纷纷被效仿

精于数据分析的莫雷【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火箭总经理莫雷精于数据分析,屡屡在选秀大会上和交易中有妙笔之作。而随着莫雷的成功,NBA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走数据分析之道,聘请越来越多的数据分析师。而今日《华尔街周刊》就对联盟进行了调查,发现进行数据分析工作的球队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战绩,而NBA越来越多的球队也开始将这一方面上下功夫。

根据对联盟各支球队的调查,30支球队中其中有15支聘请了至少一位球队数据分析师,他们将在比赛日上、选秀大会上和交易决定上提出重要的建议。而且,联盟中的顶尖球队都是自己专门的数据分析师,包括六大分区榜首球队,魔术小牛都雇有专职数据分析师,常驻球队。

而数据分析对于球队的战绩有直接的影响。在花精力进行数据分析的15支球队里,他们的平均胜率达到59.3%,而没有进行分析工作的球队则只有40.7%的平均胜率,其中只有太阳爵士老鹰在季后赛圈内。

作为联盟数据分析的鼻祖,火箭总经理莫雷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一状况。在担任火箭总经理期间,莫雷先是参与了巴蒂尔的交易,之后作为总经理又换来了斯科拉,选来布鲁克斯兰德里等人,上赛季也是用极小的代价换来阿泰斯特,帮助球队闯过季后赛首轮,本赛季用兰德里和麦蒂的大合同换来实力型选手选手马丁和潜力球员希尔,其运作能力屡屡受到媒体好评,而这离不开数据分析的功劳。因此,对于联盟越来越多球队开始注重数据重要性的情况,莫雷表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球队研究这个项目,而某些球队很快就会收获实际的效益。

当然,联盟中并非所有人都对数据分析系统感冒,很多人依然相信依靠经验就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如果詹姆斯离开骑士,你给骑士10000万个数据分析师都没用。”森林狼总经理大卫-卡恩直言道。(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