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新赛季或征战中甲 多数俱乐部意见不大

2010年03月13日05:41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足协传出消息,肩负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任的国奥将在新赛季征战中甲联赛,足协此项方案是希望更多在俱乐部中无法打上主力的国奥球员能有更多的比赛经历迅速提高水平,同时为国家队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目前,该方案仍在讨论征询意见过程中。

3月27日中甲联赛正式开战,由于海利丰被取消资格,目前中甲由14支队降为13支,另外北京宏登转让仍未完成,不确定因素困扰着中甲联赛。在多方因素之下,足协萌发了让国奥队参加2010年中甲联赛的想法。目前,中国足协已深入各中甲俱乐部听取国奥参赛意见。从反馈意见来看,多数俱乐部原则上意见不大。

对于这个方案,一位国字号教练分析道:“目前1988年后出生的球员,技战术风格体现的是欧洲最先进的打法,快速、进攻、讲求技术,但是他们目前大多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他们必须得适应中超、中甲的技战术风格,但中超、中甲打法极为缓慢,严重同化了这些原本有天赋的球员。所以,我同意国奥单独组队打中甲联赛,这是一个着眼于长远的决策。届时再聘请欧洲外教指导,把这批队员的天赋、才华都发挥出来,将来对上一级国家队也是极大的帮助,因为毕竟目前国家队多数是由原国奥队员组成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