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过百中国观众现场助威 刘翔赛前平息观众情绪

2010年03月13日0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3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运动员还没进场,前来多哈阿尔-阿比扎体育场观看刘翔比赛的上百中国观众便提前热身,给刘翔加油造势。赛前希望低调参赛的刘翔在起跑线上忙冲看台上的观众做手势,希望大家低调,赛后师徒二人都很感谢这些在异国为他们加油的中国观众。

虽然今天开赛第一天基本以预赛为主,但前来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也很多,上座率达到9成。就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记者看到将近有上百中国观众前来为伤愈复出的刘翔加油。三面五星红旗飘在看台上,还有观众用手写的纸,举起了“刘翔加油”的标语。

而此时,还有很多没有买到球票的中国观众在赛场外的大屏幕上观看了刘翔的比赛之后,在运动员上下车的地方,希望能够看到飞人的身影。大家没有索要签名合影,只是希望能够看到刘翔就很开心。

而就在今天入场时,当第二组运动员入场时,观众便高喊“刘翔加油”,提前热身。当刘翔的身影出现在场内时,所有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都沸腾了,不停高喊刘翔的名字。由于此时即将打出发令枪,观众的声音依然覆盖了整个赛场,刘翔将右手的食指放在了嘴边,做出安静的姿势,之后还起身示意观众暂时停止加油声,才平息了观众激动的情绪。“可能大家不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加油,所以我就示意一下。没有关系!观众热情让我感觉很好!”

而师父孙海平在比赛结束后场外接受采访时,也被很多中国观众发现。“首先还是感谢大家对刘翔的关注,都不容易,这种国外比赛的情况下都来加油,作为我们来讲还是尽快让他恢复。”采访结束后,孙海平还一一满足观众的要求,跟大家合影留念。异国他乡遭受这样的礼遇,都令师徒俩感觉很温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