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外电:刘翔因伤信心不足 明星效应堪比博尔特

2010年03月13日0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在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跑出7秒79获得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复赛,不过却创个人室内世锦赛预赛七年来最差战绩,而刘翔的劲敌小古巴罗伯斯、美国的特拉梅尔和奥利弗都获得所在小组第一。赛后外电纷纷发表评论,指出刘翔复出后首次在国际重大赛事亮相,因伤显得缺乏信心,但不管最后战绩如何,刘翔的明星效应都足以比肩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

法新社:刘翔伤痛困扰信心明显不足

刘翔伤愈复出后首次在国际大赛亮相是成功的,他在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登场,引发了赛场观众如潮水般的呐喊和尖叫声。刘翔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紧张,但他只以7秒79获得了小组第三,落后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奥利弗达到0.19秒,并且也落后于北京奥运冠军古巴小将罗伯斯。

“我的跟腱感到酸痛,在比赛过程里非常的不舒服。我缺乏力量,感觉没有能量。”刘翔说道,这位2008年的该项目冠军显得信心不足。

北京奥运会伤退后,刘翔参加了几次比赛,但都不是国际重大赛事,这次室内世锦赛算是刘翔复出后首次“全球亮相”,然而刘翔显得非常低调:“我是不可能拿到奖牌的,能够闯进半决赛就已经感到很开心了,我会把半决赛当成我的决赛来跑。”

与刘翔的低调形成鲜明的反差,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却有着非常宏伟的目标,特拉梅尔表示他来多哈就是为了夺得金牌,从而继2001和2006年后,成为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三冠王。

全球体育:刘翔堪比博尔特是最耀眼田径巨星

刘翔微笑着面对镜头开启了室内世锦赛征程,这与他2008北京奥运会痛苦离去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刘翔的登场引发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以至于刘翔起跑前不得不恳求观众静下来。没错,除了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刘翔就是这个世界最耀眼的田径明星。

美国名将奥利弗预赛跑出7秒60与特拉梅尔并列第一,他说道:“刘翔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这在我们去中国比赛时可以清晰感觉到,中国观众对跨栏运动无比热爱。”

刘翔的竞争对手都给刘翔“让路”,以表示对刘翔的尊敬,美国的特拉梅尔认为刘翔仍然很强大:“我想刘翔预赛只是计划跑进小组前四名,所以故意隐藏实力。他早已证明他是冠军级的运动员,只要他想,他就能做的很好。”

路透社:刘翔预赛成绩仅排在第15

卫冕冠军刘翔在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预赛获得小组第三,7秒79的成绩在所有选手里仅仅排在第15位。刘翔解释说,他的伤痛依然存在,只想去享受复赛和决赛的过程,不追求最后的结果。这位110米栏前奥运冠军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直言:“我不可能获得奖牌。”(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