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家:刘翔脚上控制节奏 他是悠着跑完比赛

2010年03月13日02:15北京晨报李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李莹)如今的刘翔到底能跑多快?昨晚,中国飞人交出了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比赛的第一张答卷:7秒79,并顺利晋级明晚的半决赛。此外,刘翔的老对手罗伯斯、奥利弗与特拉梅尔也均顺利晋级,而法国老将杜库雷则因失误未能完成比赛。

刘翔世锦赛的目标是进入前八?他的老对手们可不这么想。预赛打响前,几个“敌人”认为刘翔在放“烟幕弹”。古巴人罗伯斯说,刘翔可不会满足仅仅是前八名。美国人特拉梅尔则更是毫不留情地指出,刘翔是在“瞎说”,真到要跑了的时候就会发疯,自己已经不会再上当了。对此舆论,赛前的刘翔从容一笑,“我以前是谦虚,但这次是真的。”

昨天深夜11点,笼罩在刘翔身上的“迷雾”终于揭开了一些。预赛中,刘翔在第三小组第六跑道上登场。在电视转播画面中,回到世界顶级赛场的刘翔多了一份沉稳,他抿着嘴面带微笑,少了此前那种张扬而夸张的表情。比赛枪响前,多哈赛场上的中国助威团使劲地喊着“加油”,刘翔则向看台席上做出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在第一次实行“零起跑”的国际赛场上,运动员对于听枪起跑的要求显得格外重要。枪响后,刘翔起跑不错,他平稳地跑完了比赛,最终以7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平安地进入14日晚的半决赛。如果能顺利完成第二枪,他将继续参加明天深夜11点半左右进行的决赛。

此外,刘翔的对手们也表现平稳,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古巴人罗伯斯吸取了上届世锦赛失利的教训,以7秒74轻松晋级。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与奥利弗均以7秒60顺利跻身半决赛。备受伤病困扰的法国老将杜库雷这一次依然没有交到好运,由于在完成首个栏架后出现失误,法国人只能无奈地拐着受伤的脚,提前退出了本届世锦赛的争夺。

■专家解读

刘翔跑得很谨慎

7秒79,刘翔重返国际赛场的首秀完成得中规中矩。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家熊西北教授认为,刘翔在昨晚的比赛中控制了脚上节奏。

熊西北表示,如果用60米栏7秒79的成绩推算刘翔110米栏的成绩,将慢于他去年在上海比赛中夺得银牌的成绩,从侧面反映出刘翔的脚伤恢复情况一般。不过出于谨慎的心态,刘翔在比赛中显然是控制住了腿上蹬伸的速度,是“悠着”跑完了比赛。

晨报记者 李莹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