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国际大赛复出九大片段 乖乖接受那姐采访

2010年03月13日0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国际大赛复出九大片段 微笑止嘘声显风范

点击查看翔飞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2010年第13届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进入预赛的争夺,排在第三组第六道的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夺 得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复赛。尽管比赛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是整个过程却让人记忆深刻,就此笔者做了细致观察,九大片段聚焦了刘翔国际 大赛复出的精彩过程,其中止喝彩和脱鞋查看意义深远,复出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翔飞人显得有些谨慎。

NO.1 随着看台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电视镜头指向了通往赛场通道,翔飞人整装待发,归来了!现场观众手举“刘翔加油”的横幅,刘翔的 第一个画面呈现在我们眼前,善于做鬼脸的他再次用这个特殊的方向观众示意。

NO.2 来到跑道后,刘翔表情淡定,深呼吸,习惯性地吐着舌头,看似很轻松。

NO.3 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第三组选手时,翔飞人不时地看着大屏幕,叫到刘翔的名字时,现场异常沸腾,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举起右臂,而是朝 观众看看了,也此示意。

NO.4 现场进入紧张气氛,刘翔抓紧时间试了试起跑器,起身后的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这也是刘翔擅长的减压方式。

NO.5 真是东边日头西边雨,赛道上的选手已经进入最紧张的时段,现场观众却热火朝天,如此场景让刘翔难以控制,他竖起食指在嘴边做了一 个止喝彩的动作,但遗憾的是观众没有任何反应,相反喝彩更加强烈了。从刘翔角度来看,他是在担心零起跑,害怕外界的声音影响自己,哎 ,要是观众理解就好了!

NO.6 枪声响起,刘翔从起跑到第一个栏,节奏保持得还是很流畅,起跑反应时为0.219秒,位列六名选手的第三位。

NO.7 经过前三个栏的跨越,他跑在中间位次。在冲过终点一瞬,刘翔抢先伸头,高速摄像显示刘翔排在第三位,成绩为7秒79。

NO.8 看到自己的成绩后,刘翔第一个动作是席地而坐,他迅速解开鞋带,检查脚伤,这一举一动显示了翔飞人对这次比赛的谨慎程度。

NO.9 电视机前有无数翔迷在盯着画面,央视惯例的采访没有出现,但一个镜头闪现在眼前,冬日那正在布置采访现场,旁边的刘翔已站在镜头 前……。(菲菲)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