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首次出面震慑裁判 曝陆俊收钱最高价40万

2010年03月12日23:56半岛晨报杨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韦迪将陆俊最高一场收受的钱财数目说出口之后,现场的很多陆俊同行也不由得大吃一惊!据陆俊交代,他一场比赛收受贿赂的数目可达近40万!

12日是中国足协的裁判员整顿教育工作会议第一天,韦迪在上午亲临香河,面对200多名裁判和28个省市足协的官员,韦迪证实黄俊杰、陆俊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同时还透露,据陆俊自己交代他当年受贿的金额最高为一场40万,而周伟新被警方带走则是因为在2004年的北京国安罢赛的比赛中涉及到了金钱交易。

陆俊单场收钱可达40万

昨天是裁判内部整顿会议的第一天,韦迪在上午亲临会场,陪同他一起前往的还有新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给裁判讲话的时候,韦迪首先证实陆俊、黄俊杰及周伟新三名裁判被警方带走。最近一段时间,媒体对于几名涉案裁判的报道已经让众多裁判都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因此众多裁判对于这样的消息并不吃惊。但接下来韦迪的讲话就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长了见识”!

韦迪首先谈到了陆俊涉案的细节,陆俊确实交代了很多问题,重点就是他收受俱乐部的贿赂,然后在比赛中故意做出有利于该队的判罚,从而影响比赛结果。作为中国裁判界的代表,曾经的甲A十年金哨,中国内地唯一一个执法过世界杯的裁判,陆俊给人留下的印象很多时候都是正面的。但在他确定涉案之后,很多关于他的负面报道就接踵而来。人们最先翻出的是1998年大连万达同广州松日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媒体报道陆俊收受大连万达20万贿赂的事情。最终,陆俊将这家媒体告上法庭,并且打赢了官司。20万元的数目在12年前绝对是一个大数目,即使最近几年传出的一些裁判收钱数目也仅仅10万元左右。不过,当韦迪将陆俊最高一场收受的钱财数目说出口之后,现场的很多陆俊同行也不由得大吃一惊!据陆俊交代,他一场比赛收受贿赂的数目可达近40万!“要是普通一场比赛肯定不会是这个价格,差不多都是一场中超比赛取胜奖金的价码了。估计肯定是联赛收官阶段,关系到保级或者夺冠的场次。”有人这样猜测。

国安罢赛因周伟新涉及金钱交易

除了陆俊,另外一名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他的成名之作是2004沈阳金德同北京国安队的那场比赛,当时国安队罢赛,随后促成了G7革命。这一次,周伟新被警方带走,也是因为这场比赛。

2004年10月2日,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79分钟,金德队张扬在北京队大禁区右路试图人球分过,在抹过身后的张帅时倒在禁区内,周伟新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最终国安队退回休息室。中国足坛第一场罢赛风波就这样因周伟新而起,而后徐明等人揭竿而起,开始了足坛的G7革命。

有消息说周伟新是最早被警方控制的裁判员,他的涉案正是因为这场国安罢赛的比赛。在会上,韦迪表示,周伟新已经交代,那场比赛周伟新确实涉及到了金钱交易。

相关新闻:

韦迪:陆俊被带走调查 若多队涉案将暂停联赛

韦迪证实国安罢赛战周伟新受贿 风波或因他起

黑金裁判绝不只陆黄周 还将有足协中层被带走

韦迪透足协反腐会后 必有足协中层、裁判落网

传足协内部有人主动坦白 韦迪:我不否定

武汉晚报:哨儿为什么这样黑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