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重申室内世锦赛重在参与 预赛位列3组6道

2010年03月12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首日争夺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帷幕。在男子60米栏预赛中,刘翔被排在第三小组第六道出场,同组对手实力并不强。预赛前,刘翔和史冬鹏于当地时间15点(北京时间20点)从酒店出发前往训练馆,并从15点35分(北京时间20点35分)开始热身。在昨天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刘翔再次强调前八的目标并非谦虚,而是目前真实实力的体现。

男子6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晚22点50分进行,共分五组,每个小组前四名和其余四个最好成绩晋级复赛。

预赛中,刘翔被分在第三小组第六道,同组中并无强敌,不过他8秒05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与其余五人相比还是稍显逊色。

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被分在了第四小组第六道,同组的还有法国老将杜库雷以及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创造者捷克人索伯达。

此外,古巴小将罗伯斯将在第五组第六道出战,两名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奥利弗则分别排在第二组第二道和第一组第四道。

在昨天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刘翔主要练习了起跑和熟悉栏间技术。由于右脚伤处出现炎症,刘翔穿钉鞋适应场地的时间并不长。训练一结束,他就马上进行了冰敷。谈及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刘翔说出了四个字“重在参与”。

此前的历次比赛中,刘翔在赛前预测成绩时同样非常低调,但最终结果总能带来惊喜。因此,尽管本次室内世锦赛将目标定在前八,但仍旧没有浇灭国人的关注热情。对此,刘翔昨天笑言:“以前是谦虚啦,但这次是事实!”

相比刘翔,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则毫不掩饰对第三次取得室内世锦赛60米栏金牌的渴望。谈及刘翔的回归,特拉梅尔也觉得十分兴奋:“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能回来参赛非常好,但刘翔的成绩应该绝非前八名这么简单。”(Henrietta)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