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伤病映射江苏队最短板 年轻球员断层前景堪忧

2010年03月12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99-119惨败于老对手广东宏远,江苏队不仅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个三连败,还搭上了主力核心胡雪峰,第一节比赛,胡雪峰就因为左手食指受伤而缝了5针。在临阵换帅之后,江苏队又祸不单行的迎来主将受伤,而另一员主力孟达也因为伤病,至今未能登场亮相,在季后赛即将上演之际,江苏队可谓困难重重,新帅加老人的徐强面对这堆烂摊子也只能是焦头烂额的困惑。

反观对手广东宏远,在赛季进行到如火如荼的时候,也能顺风顺水的取得联赛的15连胜,而其中多场比赛,广东队都打得十分艰苦,不过每一场比赛,在关键时刻,广东队都队员挺身而出。其中年轻队员董瀚麟、周鹏和刘晓宇的发挥,也对广东队的连胜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而江苏队在多场比赛中,固执的主教练杰森都不肯将超负荷的胡雪峰换下场休息,从而让韩硕独挑大梁。

这样的后果就是在胡雪峰无法上阵的时候,韩硕不能立即承担起江苏队的进攻重任,即使奉献了16分和5次助攻,不过一名主力控卫在关键比赛中这样的发挥,也只能算上合格,绝对不能得到优秀的评价。除了在篮板球上两队相差无几之外,在助攻、抢断和失误几项关键数据上,广东队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就是一支球队控卫是否优秀的差距。

当然,不能说江苏队的失利就要全部推卸到韩硕身上,作为一名球员,他只能服从主教练的指挥。而江苏队前任主教练杰森不喜欢用年轻球员,已经成为众人皆知的话题,在他手下韩硕这样已经不再年轻的队员几乎就没有得到过重视,更不用提更加年轻的吴楠。虽然,多方面的人士对杰森有着旁敲侧击的提醒,但是固执是这个胖教练最可爱也是最可恨之处,他的固执曾经给江苏队带来无限希望,而他的固执也埋葬了江苏队年轻一代的成长。

年轻球员就成了江苏队和广东队最短的那块拼板之间的比拼,在广东队人员短缺的时候,多名年轻球员能够立马披挂上阵,而江苏队除了不再年轻的韩硕之外有着少数的上场机会之外,其他年轻球员只能在板凳上作壁上观。曾经年轻才俊横出的江苏队,如今却在主力伤病之后面临用兵的捉襟见肘,不能不说是江苏篮球的悲哀,如今换上徐强这个曾经江苏篮球的故人,江苏队的年轻才俊又看到了希望,这样在将来,江苏队才有着继续和列强较劲的本钱。(小贝壳)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