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仍是夺冠热门 对手:你说得低调我不相信

2010年03月12日15:5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说得低调 我不敢相信

  特拉梅尔认为刘翔的低调是一种战术安排

  出征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的目标仅是进入前八。然而,他的低调在对手看来却是种隐藏实力的战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国际田联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老对手特拉梅尔在谈及刘翔脚伤时就表示,这只是刘翔“谎报军情”。

  “我觉得刘翔肯定是瞎说的,只进决赛就满足了?这可不是他的作风。他每次都这么说,但真到要跑了的时候就会发疯。”让特拉梅尔发出如此感叹的,正是缘于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的“超水平”发挥。那次是刘翔北京奥运退赛后的首次比赛,原本始终对外宣称脚伤尚未痊愈的他,在比赛中跑出13秒15的成绩,几乎要赢了特拉梅尔。

  对那次比赛记忆犹新,特拉梅尔固执地认为,所有关于脚伤的说法都是刘翔和其教练的一种战术安排,目的是麻痹对手。“我已经不会上当了。”特拉梅尔表示自己依然将刘翔作为最强对手。

  事实上,平时看似漫不经心在训练中也时常偷懒

  的刘翔,对不少对手都有一种隐隐的威慑力。即使是老栏王阿兰·约翰逊也曾用“鳄鱼”评价刘翔。认为平日看似平静的中国飞人,一旦遭遇关键时刻,就会产生惊人力量,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罗伯斯在成名初期也始终被刘翔的强势所影响着。对于罗伯斯而言,刘翔曾是偶像、更是会影响自己心绪的可怕对手。

  两人上一次交手正是西班牙室内世锦赛,诡异的起跑,中魔一样的放弃。当时罗伯斯承认,自己也许正是太想赢刘翔一回了,才会神经紧绷到极致,最终才酿成过早出局的遗憾。

  昨天罗伯斯又对记者重提往事,表示刘翔始终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他不会仅仅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跑进决赛就高兴了。像他这样的高手,谁知道呢。你还记得,上届室内世锦赛我犯了点错误,本来人人都说我夺冠的希望最大,结果还是刘翔拿了冠军,巴伦西亚的记忆真是场噩梦。”

  特派记者厉苒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