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备战不紧张:状态不用调整 找找感觉就行

2010年03月12日15:5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状态不用调整 找找感觉就行

昨天训练间隙刘翔接受按摩治疗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时,刘翔前往比赛场馆内的训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简单的几次跨栏,试穿了钉鞋。刘翔的整个训练过程不足两小时。丝毫未见赛前紧张备战的模样。刘翔更像是前来赴一场与好久不见朋友们的聚会。

这几天多哈气温高达30℃,尽管已是傍晚时分,火辣辣的太阳却依然肆无忌惮地灼烫着大地。踏上训练场地,刘翔暗自嘟哝,“这比赛还不如到室外去比呢。”懒洋洋地进行热身后,刘翔一行并没有像其他外国运动员一样,留在室外田径场训练,而是转移阵地到室内训练场。将训练跑道放到室内场地的中央草皮上,孙海平表示,这能减少场地对刘翔脚伤处的冲击。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记者也注意到,刘翔不时会下意识地扭动右脚脚踝。

“对我来说就是重在参与。”从决定参赛开始,刘翔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就没有任何改变,进决赛跑前八就满足。赛前,国际田联还曾力邀刘翔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也婉拒了。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就是来跑一跑的。

既然比赛成绩和名次不再重要,赛前三天的训练基本都按照国内的正常节奏进行,连调状态都免了。“我们来了以后,第一天做了专门的力量练习,第二天练了杠铃,然后是过栏。”孙海平介绍说,“我们现在就是以安全第一的想法在练,争取比下来就行了。我们不在乎一时的得失,现在我们的想法很简单,边练边养。关键还是要把伤养好,伤好了才谈得上有好的表现。”

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孙海平的训练安排仅仅是一些对局部刺激很小的练习,短短几十米五个栏架,刘翔轻轻跨过、找找感觉,这就组成了刘翔到多哈以后唯一的一堂技术训练课。“现在脚的情况就是支撑力比较差一点。”刘翔说,“你知道跨栏对爆发力要求很高,过栏那一刻对脚踝需求还是很高的,所以还是好好养,比赛争取一下就行了。”

特派记者厉苒苒

(本报多哈今日电)

(厉苒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