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大师赛莫亚双抢七险胜 安西奇两小时逆转

2010年03月12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2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进入了男单首轮的争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莫亚经过两盘激战,最终以7-6(7)和7-6(5)双抢七力克资格赛选手、美国人斯米克扎,涉险闯过首轮关。同时晋级的还有安西奇,后者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以4-6,6-3和6-4逆转淘汰资格赛球员雷耶诺尔达斯,晋级次轮。

虽然今年已经33岁“高龄”的莫亚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639位,但是赛事组委会依旧颁发给了这位前法网冠军一张外卡。西班牙老将也没有辜负组委会的一番好意,在首轮面对22岁的美国希望之星斯米克扎时,虽然莫亚全场比赛失误频频,但是在经过2小时20分钟的鏖战后,经验老道的西班牙老将还是凭借着在抢七局中的出色发挥,最终以7-6(7)和7-6(5)双抢七力克对手,涉险闯过首轮关。其中在第二盘莫亚一度以3-5落后,并且斯米克扎一度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拿到过2个盘点,但是关键时刻前法网冠军还是顶住压力,在一一化解危机后一鼓作气连下三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心理和经验都占据优势的莫亚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虽然浪费了两个赛点,但是西班牙老将最终还是以7-5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挺进第二轮。

赛后,莫亚也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在逼近胜利时我一度感觉非常紧张,不过我的击球非常棒,我很开心能够在这里赢得比赛的胜利。”

第二轮中,莫亚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26号种子、巴西选手贝鲁奇。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天才少年安西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以4-6,6-3和6-4逆转淘汰资格赛球员雷耶诺尔达斯,晋级次轮。法国选手查迪则在比赛进行到6-1、4-1领先时,因为对手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的伤退而直接晋级第二轮。此外,法国选手塞拉、乌拉圭选手奎瓦斯、意大利人弗吉尼里也都击败各自对手后,顺利闯进第二轮。而来自比利时的罗切斯兄弟则双双落败,无缘次轮。(小卡)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