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苏粤战成广东练兵场?江苏再输两场可争六

2010年03月12日11:21 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前两轮拿到常规赛冠军,意味着季后赛开始后,广东东莞银行对阵任何球队都占有主场优势。于是,接下来无论面对江苏还是上海,胜负已不重要,抓紧有限的时间练兵,才是最后两场常规赛的最大意义。

“常规赛冠军并不等于总决赛冠军。”带队拿过6次常规赛冠军、4次双料冠军的李春江,早已对此司空见惯。真正的目标还在季后赛,“每个对手都不好打,比赛还得一场一场来。”所以在季后赛到来前,广东队将更多精力放在磨合战术、保全阵容上,比争取胜利更加重要。

江苏队近来的表现有些莫名其妙。如果是为了争取更好的排名,江苏本应在面对山东和东莞时全力以赴。但既定事实是:江苏已经连续输掉两场,同时让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日趋白热化。以当下的联赛排名,江苏闯进前3已无可能。如果以第5名结束常规赛,即便他们闯过季后赛首轮,势必会在半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更可行的办法是:江苏输掉最后两场常规赛,让自己的排名掉至第6。那么无论季后赛首轮面对浙江或上海,还是半决赛挑战新疆,江苏都还有力拼晋级的可能。

江苏会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今晚的比赛不得而知,宏远的目标则非常明确:尽量避免出现更多伤病。周鹏复出是对球队技战术和阵容的强力补充,但他毕竟是大病初愈,需要更多调整。对于广东而言,在保证阵容健康的前提下放手练兵,比胜负更重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