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防德克跑了小牛 威廉姆斯成范帅唯一安慰

2010年03月12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克·诺维茨基接球,膝盖弯曲,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美航中心内球迷的胃口被吊到了极致,他们高举着双臂从板凳上站了起来,然后嘴里发出“啊……”的声音。安了扩音器的篮筐,发出“砰”的一声巨响,然后美航中心一片寂静。

这样的场面,昨晚循环发生了无数次。这个被达拉斯人看作是MVP一样的英雄,昨晚只有16投3中,并且其中还有两次是上篮得分。

赛后小牛更衣室,诺维茨基最后一个走出来时,比赛结束了近40分钟了。面对着等待的众多记者,诺维茨基倒是很平静,挂着一脸笑容:“我的跳投跑的哪里都是,就是不去篮筐中间!”对面的基德早10分钟洗涮完毕,同时在接受另一拨记者的采访,“德克确实打得不算好,但是我们不能要求他每晚上都得到20或者30分,我们还有其他的球员,当我们看到他很挣扎的时候,每个人都站了出来。”基德说。

“德克有着一个非典型的夜晚,”小牛主帅卡莱尔说,他的看法跟基德的差不多,“但你不可能指望着他每晚都像一个MVP般在打球,他有打个小盹的权利。”

实际上不是别人防守的好,而是诺维茨基自己投不进,“德克是任何一种防守都阻止不了他进攻的人,无论他投中还是投不中,防守都没什么绝对的意义。但我们用三、四个球员去一起限制他,逼迫他很别扭地出手。”范德维奇说。

结果篮网多人包夹诺维茨基的时候,别人得到了机会。但正如基德和巴特勒得到机会一样,小牛包夹哈里斯和洛佩斯时,特伦斯·威廉姆斯就得到了机会。

第二节还剩8分07秒,特伦斯接到传球,从底线直接飞起将球砸进篮筐,喧闹的美航中心顿时安静了下来,41比23,这也是昨晚篮网领先小牛最多时的比分。关键的第四节,篮网其他人都陷入得分荒时,依然是特伦斯,他前突后抢,尤其是在篮板球上的表现极为出色,整晚他得到18分13个篮板,后者数据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

“特伦斯的表现非常非常出色,他表现得很努力,作为一名新秀他很愿意去做一些脏活累活,他还在防守上很下功夫,这是很宝贵的事情,他也保证了板凳球员的表现。”范德维奇说。这也许是他本场失利之后聊以自慰的唯一一点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