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7年后7万球迷为小贝鼓掌 梦剧场再别昔日7号

2010年03月12日10: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周三曼联对阵AC米兰的比赛当天,很多参观曼联俱乐部博物馆的球迷不禁在几件藏品前驻足,那是贝克汉姆留给故主的一些个人用品,其中不仅包括那双绣有其长子布鲁克林名字的球靴,还有他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对希腊一战中为英格兰攻入决定生死一球时所披的三狮战袍。尽管离开曼联已7年之久,但在如今的老特拉福德,你还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贝克汉姆留下的足迹。

颠球失误被人笑

由于7年前的夏天突然加盟皇马,这位曼联传奇7号甚至从未在梦剧场与红魔球迷正式道别,这是贝克汉姆2003年加盟皇马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回到老特拉福德,尽管小贝赛前声称要助AC米兰在故地翻盘,但是梦剧场的球迷仍然对万人迷的“回家”显得温情脉脉,数万球迷早早入场,迫不及待地希望见证小贝再次踏上老特拉福德草皮的历史一幕。

然而贝克汉姆却并没有出现在首批走出球员通道进行热身的米兰球员当中,英格兰中场没有首发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意大利大小媒体在赛前预测阵容中都写上了贝克汉姆的名字,而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前也对记者们说,“我相信阵型是433,而安布罗西尼、皮尔洛以及贝克汉姆将组成中场……”莱昂纳多如此安排自有其道理。

上周联赛对罗马的主力阵容,除了防线有些变化,中前场6个人与本场安排完全相同,右路亨特拉尔身后站着弗拉米尼,法国中场在奥林匹克球场的发挥很不错,特别是突击向前能力让人印象深刻。来到曼联客场,莱昂纳多的433主打脚下球,巴西主帅也是担心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高空优势明显,贝克汉姆的高吊传中不一定能奏效。另一方面是中场防御能力的问题,防守能力强的弗拉米尼更能在中场起到保护作用,加上最近贝克汉姆自从首回合对曼联表现低迷后一直没有太精彩的表现,莱昂纳多没有大胆押宝贝克汉姆可以理解。

由于被主帅莱昂纳多放到替补席上,小贝不用和首发球员一起热身,姗姗来迟的英格兰中场低调地和加图索、法瓦利两名替补一道走入球场,在中圈附近围成一圈,玩起了简单的颠球游戏。和一旁紧张做着热身训练的队友相比,贝克汉姆等3人显得非常放松,此起彼伏的掌声和闪烁不停的闪光灯目标只有一个,不料贝克汉姆却在颠球游戏中屡屡失手,虽然频繁向两名队友示意是正对着自己的几盏刺眼的镁光灯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但是加图索和法瓦利还是丝毫不顾他“求情讨饶”,按照游戏规则接连不断地拈指往小贝的额头上弹去。最终在全场善意的嘲笑声中,贝克汉姆略有些狼狈地结束了重返梦剧场的暖身,揉着额头走回了更衣室。

给大卫的恶作剧

随后在宣布客场球员名单时,现场DJ特意有些煽情地喊道“欢迎回家,大卫·贝克汉姆”,看台上的球迷也随即展开写有同样话语的欢迎横幅:“Welcome Back Becks”。不过由于毕竟晋级形势还不明朗,因此上半场主场球迷对贝克汉姆的掌声“点到为止”,直到下半场眼看着鲁尼进球彻底奠定胜局,吃下定心丸的曼联球迷才开始将所有注意力转向正在场边热身的贝克汉姆。

第64分钟,贝克汉姆替换阿巴特上场,主场7万球迷全体起立鼓掌,欢迎这员红魔旧将重返梦剧场,当晚的温情气氛到达顶峰。眼看着贝克汉姆在中场拿球面对曼联球门策划进攻,主场球迷还未消散的热烈掌声瞬间就转化成震天的嘘声,不仅场内诸多正在赞美梦剧场温情气氛的媒体被这一戏剧化转折搞得不知所措,很多发出“从众”嘘声的球迷也露出了自嘲的笑容。

事实证明,这不过是梦剧场球迷报复赛前小贝“平生第一次希望曼联输球”言论的一个恶作剧而已,针对贝克汉姆的嘘声并没有持续多久。第74分钟,英格兰中场禁区外的一脚招牌式远射被范德萨奋力扑出,球迷再次纷纷报以掌声,待到小贝主罚角球时,先前恶作剧般的嘘声已消散殆尽,剩下10分钟内,球迷的拥戴让贝克汉姆仿佛又回到7年前代表红魔主场作战的那段金色时光。

当比赛结束的终场哨声吹响之后,贝克汉姆更是抢走了鲁尼等曼联进球功臣的风头,成为现场当之无愧的焦点人物。在先后与替补席上的老友加里·内维尔和“小胖”鲁尼拥抱后,小贝又耐心地与场上所有曼联球员一一握手致意,接着万人迷一人独自走向远端曼联死忠球迷盘踞的西看台,高举双手向红魔球迷致谢,这是一次迟到了7年的道别。而许多原本准备离场的球迷也都停下了脚步,用掌声表达对这位传奇7号的敬意。

球迷面前,贝帅洒泪

这次迟到的道别不仅让不少球迷眼角湿润,赛后贝克汉姆也承认面对家乡父老的盛情,自己当时险些落泪:“(全场球迷的欢迎)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样的热情让我无比激动。回来的感觉真好,没错,我当时和球迷告别时的确动了感情,我也说不清当时自己眼里是否含着泪水。这也许是我在老特拉福德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从球队比分上看,这是让我失望的一晚,但是球迷在这里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今天给我的这种拥戴。”

弗格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起这位曾和自己闹过别扭的昔日弟子也微笑着赞道:“我早就预料到今晚大卫会受到球迷的特殊拥戴,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在我们球迷中也有着很棒的人缘,我想他绝对配得上这一切。”

贝克汉姆在走入球员通道前毫不犹豫地从地上捡起一条“绿金军”的围巾戴上。虽然不想卷入冲突的万人迷一再声称作为曼联球迷的自己只是欣赏围巾黄绿相间的复古配色,对球迷抗议格雷泽的争端一无所知,但曼联球迷仍对贝克汉姆这一行位表示感动,对此一些媒体则调侃道:“恭喜绿金军,要知道贝克汉姆这一举动没准很快也会引发时尚界人士的纷纷效仿,到时你们的围巾也许会阴差阳错在全球时尚界刮起一阵旋风。”

最终,贝克汉姆在球员通道里和曼联队副费迪南德交换了球衣。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