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赛程严苛季后赛告急 仍然有希望赶超马刺

2010年03月12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 阿里扎和洛瑞回归之后,火箭队的板凳深度得到提升,主力和替补阵容之间的差距缩小,他们迎来冲击季后赛的最后时刻。不过,他们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好在马刺的赛程也不轻松,所以火箭仍然保留一定的希望。

火箭目前排名西部第十,他们距离西部第九灰熊队差1个胜场,距离西部第八开拓者相差4.5个胜场,距离西部第七马刺队相差5.5个胜场,距离西部第六太阳队相差7个胜场,距离西部第四爵士队相差9.5个胜场。在火箭队只剩19场比赛的背景下,他们要追赶爵士和太阳的难度非常大。

所以对于当前的火箭队来说,他们或许可以利用接下来的冲击,争取挤掉开拓者或者马刺中的一支球队。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他们在接下来19场比赛中,需要面对12支目前胜率超过50%的球队,其中包括两遇灰熊和一次面对马刺。

在对手强大的同时,火箭队在接下来的赛程总体并不轻松。火箭队在接下来9天赛程相对轻松,他们这期间只需要打4场比赛,但是他们的对手都很强大,其中掘金、灰熊以及凯尔特人胜率都超过50%。火箭将面临的这三个对手因为季后赛或者排名的原因,都不会轻易放弃,特别是灰熊。

在这4场比赛过后,火箭队的赛程将非常的严苛。他们在接下来15场比赛中,将面临5个背靠背的比赛,将面对9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所以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想冲击季后赛首先需要完成一些硬碰硬的比赛,比如说和灰熊的比赛,也需要完成一些赛程艰苦的比赛。

当然,无论是硬碰硬的比赛,还是赛程艰苦的比赛,以火箭队目前的磨合状况来说,对于火箭队来说其实难度都不小。在火箭队赛程艰苦的同时,马刺队也面临艰苦的赛程。马刺目前还剩20场比赛,他们在这20场比赛中将面临14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其中包括两遇魔术、两遇湖人,与此同时还面临6个背靠背比赛。

与此同时,开拓者的赛程相对轻松,所以如果火箭队想进季后赛,只有寄希望超过帕克缺阵的马刺。(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