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青岛海利丰球员安置完毕 30名队员寻得出路

2010年03月12日09:16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日下午4时30分,青岛足协在官网上发布了《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安置情况》消息,海利丰队22名一线队球员和8名预备队球员有了出路。

昨日下午4时30分,青岛足协在官网上发布了《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安置情况》消息,海利丰队22名一线队球员和8名预备队球员有了出路,其中4名球员“升格”踢中超,3名球员“留守”中甲赛场,4名球员进入中能俱乐部预备队,11人改踢青岛城市联赛。

根据中国足协《关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注册转会事宜通知》的规定,3月10日是海利丰足球俱乐部一线运动员转会截止日期。最终22名原海利丰一线队球员、8名预备队球员有了明确下家,其中11名球员转会职业足球俱乐部,将在中超赛场亮相的4人,分别是张天罡转会至南昌八一,牟鹏飞转会至陕西,李林峰、沙一博转会至青岛中能;还将征战中甲赛场的3人,孙鸿坤转会至上海中邦,肖金亮转会至安徽九方,冯绍顺转会至沈阳东进,宋文杰、于海洋、丁文桦、马赛转会至青岛中能预备队。

另外,11名球员将参加青岛城市联赛,分别是孙明卿、张树栋、许超、李明、田勇、耿志强、张超、韩亮、仲伟健、刘腾、李通。

剩余8名球员有两人专心求学,其中杨飞就读于南昌大学,尹广俊就读于青岛15中;外地球员李珂、王鹏、华波已离开青岛;詹伦豪、张特、孙国梁表态自行解决出路。

●蔡小发言:在反赌扫黑的风暴中,能有媒体记得且关注着青岛海利丰的这些球员的去向,难能可贵,当浮一大白。

想起不久前,我在体育东球场踢球时看到的那群孩子。守场地的老人家说:“这些孩子,苦呀。”根据他的介绍,每周有几天在体育东球场训练的这些十几岁的少年,是市三线四线队队员,他们就像是过去大学的那些自费生,训练费用细到一瓶饮料,都需要自己家里掏钱,而且,未来到底有几个人能够进入职业足坛,没有人知道,比赛也不是特别多。只有升上了一线队,状况才会改观,到时候训练费用就有人负担,不再需要家里出资,且能够享受到一些补助。但是,据他所知,队中能够晋升一队的极少,而且,还有很多事情还需要花钱,很多孩子踢几年踢不出来,就离开了。听了这些,我朋友的“以后有了小孩一定不能送去踢球”脱口而出。

0.00000538,这个渺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数字(数据来源:新华社),恰恰就是中国足球为什么连连惨败的根源———在2008年的中国,注册的青少年球员不到7000人,在每二十万个中国人里,只有1个孩子在踢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下降。在沈阳市足协,巅峰时期(2001年)注册的青少年球员高达1500人,到2008年,仅有不足100人!

这么看来,中国足球的江河日下就顺理成章了。根基本不牢靠,再不断打薄,连空中楼阁都别想建起来。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可没有给踢球的孩子预备良好的环境和准备可能的出路,那就只是一句口号。

青岛的这些球员还算幸运,至少从目前来看,他们大多能够暂时找到一份赖以谋生的工作,而更多的那些倒在追逐梦想路上的孩子,却从未进入过我们的视线。再浮一大白。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