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式变阵拯救尤文 两大神器让皮耶罗也汗颜

2010年03月12日08: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取得了两连胜,近两战打进5球。人们想问,斑马军团,为什么能从0比2负于巴勒莫的“废墟”中走出呢?这是因为变阵。扎切罗尼用AC米兰曾经常打的4321“圣诞树”阵型,最大程度的释放了迭戈、坎德雷瓦的火力。

在最近尤文的4321阵型里,担任前腰的是迭戈、坎德雷瓦。上述二人有两点风格是类似的,首先两人都有大范围奔跑的能力,上能顶至锋线,下能撤回后场防守。再者,两人都很全面,既有不俗的对抗能力,又有一定的技术、创造力。这样的两个人出现在锋线身后,困扰尤文许久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当然,人们并不能说,迭戈、坎德雷瓦二人,有着小罗那样的超强的个人能力。但他们却给尤文带来了“平衡”二字。具体而言,如今的斑马军团,终于能在中场的进攻和防守、身体和技术、肌肉和创造力之间,找到某种平衡。扎切罗尼说的好:“现在的尤文终于像一支团队一样踢球。”而《都灵体育报》则认为:“两人给球队带来了层次感、活力。”

上一战对阵佛罗伦萨,坎德雷瓦有一个助攻,迭戈有一个进球。而今天,两人各有一次助攻。迭戈助攻了莱罗塔列的破门,坎德雷瓦则给泽比纳送上了关键一传。两战下来,1射3传,双核用这样的数据证明,他们得到信任并非是没有道理的。

但是,迭戈、坎德雷瓦的双前腰组合,也带来了一个难题,这就是锋线球员的取舍问题。如今的尤文,特雷泽盖状态依然勇猛,亚昆塔已经复出了,皮耶罗更是在换帅之后表现出了恐怖的状态。变阵4321之后,尤文赖以骄傲的锋线资源就无法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皮耶罗也将因此而失去出场机会。这样的代价,扎切罗尼能否承受?

所以,意大利媒体给了扎切罗尼一个大胆的建议,为什么不让坎德雷瓦去打三后腰中居中的后腰,把他变成新皮尔洛?这样,既能保存坎德雷瓦、迭戈的双核配置,又能使锋线上多出一名球员,难题有望因此而得到解决。但显然,让一个3年前还在丙级队打替补的坎德雷瓦,去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这样变阵需要极大的魄力。

不过,扎切罗尼已经准备尝试了,他日前指出:“我认为,坎德雷瓦现在的目标,是成为利维拉尼;未来的目标,是成为皮尔洛”。既然,扎克已经有了让坎德雷瓦去打后腰的想法,人们就期待着有一天,能够看到坎德雷瓦、迭戈、皮耶罗三核共同出战的一幕出现。

一支豪门的兴衰,往往取决于“小人物”身上。米兰5年3进欧冠决赛、两度夺冠的兴盛期,始自皮尔洛改打后腰。但是,改打后腰前的皮尔洛,显然算不上是大人物。8年之后,“丑小鸭变凤凰”的故事能否再发生在坎德雷瓦身上呢?只有时间,能给出问题的答案。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