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扛意甲欧战大旗 米兰罗马做不到他们可以

2010年03月12日08:01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扛意甲欧战大旗 米兰罗马做不到他们可以

永远不要低估尤文这颗冠军的心

腾讯体育讯 这周中意甲共有3支球队出征欧战。3月10日,佛罗伦萨主场3-2战胜拜仁,但因为客场进球劣势遭对手淘汰;3月11日,米兰客场0-4惨败于曼联手下,欧冠耻辱出局;3月12日,尤文主场3-1大胜富勒姆,晋级欧联杯8强的形势一片大好。

一周中的三场欧战淘汰赛,意甲出征欧冠的米兰和佛罗伦萨便双双遭到淘汰,仅剩下尤文还在欧联杯中一路奏凯。主场3-1取胜的比分,也基本上昭示着尤文晋级8强之路没有了多大的阻扰。这意味着,在米兰、紫百合等球队都偃旗息鼓的时候,只有尤文,还在默默地为意甲挣着欧战积分。

欧战积分,这是本赛季意甲和德甲球迷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由于意大利球队前几个赛季在欧战赛场持续低迷的表现,导致在目前欧足联的联赛积分排行榜上,第三名的意甲领先身后德甲的优势仅剩下1.703分。根据欧足联的规定,前三名的联赛都将拥有4个欧冠赛参名额,而第四名联赛则只有3个参赛名额。一旦意甲本赛季被德甲超越,那么下赛季意甲球队将面临只有3个欧冠名额的尴尬局面。而1.703分的差距说大也不大,倘若本赛季德甲球队在欧战表现出色且意甲球队又纷纷发挥糟糕的话,德甲就极有希望在本赛季追上这1.703的分差。

因此,保卫意甲,成为了意大利参加欧战的球队本赛季打出的一致口号!可是口号虽然喊出来了,但在实际行动中各球队表现又怎样呢?米兰和佛罗伦萨都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就早早铩羽而归,停止了为联盟挣分。国米还将客场挑战劲敌切尔西,能否存活下来亦不好说。而只有尤文,虽然欧冠未能小组出线,但他们却在欧联中知耻后勇、一往直前,先是在淘汰赛首轮干掉劲敌阿贾克斯,继而在次轮首回合主场3-1大胜,进军8强如囊中探物。诚然,欧联杯的级别不如欧冠高,挣得分也不如欧冠多,但分少总比没有分好。这一周参加欧战的三支意大利球队,只有尤文还在默默地为联盟挣着分数,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米兰偃旗了、紫百合息鼓了、罗马更早的时候就出局了。如今,还能为意甲带回积分的就只有尤文和国米两家俱乐部了。而反观德甲方面,拜仁在欧冠中昂首挺进8强,斯图加特同样也有希望追随拜仁而去;欧联杯中德甲更是全面开花,汉堡、沃尔夫斯堡和云达不来梅悉数晋级16强。面对德甲如此汹涌地赶超之势,意甲想要保住四张欧冠入场券,尤文和国米一样重要。

(瑞恩)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