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未能在比赛场地练习 孙海平:肯定会参加

2010年03月12日06:4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杜娟)作为室内世锦赛6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伤愈后的首次世界大赛无疑是粉丝关注的焦点。根据赛程安排,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2时50分左右进行。刘翔昨天和教练孙海平进行了最后的热身训练,虽然没能在比赛场地上练习,但孙海平还是表示:“比赛我们肯定会参加。”

前两天抵达多哈后,刘翔对当地的炎热天气比较适应,出征前患的感冒也好了不少,孙海平说:“天暖和了,对他的感冒和脚伤都有好处,比赛时还不容易拉伤。”在前天的第二次热身训练中,刘翔遇到了法国名将、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两人见面有说不完的话,刘翔最感慨的是:“他跟我说,兄弟,健康最重要,我说是。”昨天,刘翔师徒原本打算在比赛场地上进行一次热身训练,可工作人员以这里这里尚未“竣工”为由,将刘翔师徒一行请出了场地。无奈之下,孙海平只有把“穿钉鞋训练”这个环节改到了旁边的室内足球场。

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参加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刘翔很轻松,“预赛应该没问题,只要我的脚没问题,复赛应该有的一比。”在到达多哈后,刘翔还写了一篇语气轻松的博客,提到了风靡一时的QQ农场,“看到大家让我开通农场,我还没有玩过呢,回国就开通……”看得出,刘翔心态非常好。

孙海平透露:“刘翔心里很清楚,他不是状态不行、体能不行,是脚不行。如果他的脚没有问题的话,他可以和高手拼一下。”很多人都认为,刘翔参赛有些得不偿失。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却透露:是刘翔主动请缨,“对于刘翔来说,参加这次比赛有几个不利的因素,但让我们高兴的是,刘翔自己非常想参加,甚至做好了比不好的心理准备。”在冯树勇看来,这是刘翔越来越成熟的表现,“不过他参赛的主要目的不是奖牌,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只是想感受下大赛的气氛。”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