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范瑛四连败内战再遭横扫 施之皓详解外战差距

2010年03月12日04:00华奥星空网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3月11日天津塘沽电(记者 张锐)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今天上午在天津塘沽打响。作为球队中的主力队友,范瑛今天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开赛后连续四场以0-3的比分失利,早早失去了出线的希望。赛后谈及自己的发挥,范瑛也是连连摇头。

作为主力队员中仅有的削球手,范瑛的打法在当下的中国乒坛独树一帜,这也使成为了中国队外战成绩最好的选手之一。但每当回到国内比赛,遇到自己的队友。范瑛的表现就往往要大打折扣,也许是队友们对范瑛的球路太过熟悉,每每都能够轻松战胜她。

对于这一点,范瑛也表示认同。此外对于连负四场的原因。她则归结为状态所致。“前面比赛太多,自己的状态一直没调整好。整个今天的发挥也不太好,没能打出平时的水平。”

丢掉了直接晋级世锦赛的机会,范瑛表示自己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对于最终能否登上开往莫斯科的末班车,范瑛坦言自己没有想太多。“教练会有自己的安排和想法。我们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会根据比赛来衡量吧。”

对于今天范瑛的表现,赛后主教练施之皓也做出了评价。施之皓首先承认,队内比赛相对于国际比赛范瑛来说确实难度大一些,“都是一个队的大家比较了解,像她这种防守型选手,难度确实非常大。”但施之皓同时也认为,抛开范瑛自身技术类型的缺陷不谈,范瑛的求胜欲并没有表现出来,这也是她溃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她在国家赛事里获得过第一名,有过连续击败队友的经验。所以她肯定具备一定的能力,但今天没有表现出来。其实在队内跟队友的比赛不一定要赢,但应该打的更好看,更激烈。如果你在队内能跟对手打得死去活来,胜负只是在一两分之间。那你在国际赛场上肯定会表现更出色。”

(华奥星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