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混双次日:郑波/马晋德比落败 8强国羽占3席

2010年03月12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1日,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正赛第二日争夺。混双1/8决赛中,中国四对组合仅一对出局,一号种子郑波/马晋在和队友张楠/赵云蕾的德比战中,以0比2告负。此外何汉斌/于洋、陶嘉明/张亚雯以及张楠/赵云蕾三对组合全部晋级八强。明天他们将继续进行1/4决赛的角逐。

郑波/马晋2比0张楠/赵云蕾

这场比赛是本次全英赛的首场中国德比战,郑波/马晋是一号种子,而张楠/赵云蕾则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组合,相对来说后者压力更小一些。首局,张楠/赵云蕾开局以5比3、8比4保持领先,中局以11比6领先至5分。郑波/马晋逐渐找回一些状态,把比分追到11比13只差两分,此后张楠/赵云蕾果断出手,没让对方继续追分,21比16,张楠/赵云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楠/赵云蕾开局再度6比3领先,两人的积极主动上手的机率明显高于郑波/赵云蕾,在中局依旧以10比7比分压制队友,头号种子郑波/马晋始终没有找到突破点,面对年轻队友的冲击显然不适应,而且队友对自己的了解比自己对对方的了解更多一些,因此郑波/马晋始终处于被动,张楠/赵云蕾则步步紧逼,领先时丝毫没有手软,21比17,张楠/赵云蕾锁定了胜局。就此赛会一号种子出局,张楠/赵云蕾晋级八强。

何汉斌/于洋2比0布莱尔/班吉尔(跨国组合)

奥运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在首场比赛中2比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汪佩蓉,刚刚于洋和杜婧搭档在女双比赛中战胜对手,于洋马上转场在混双比赛中重新上阵。何汉斌/于洋本轮的对手是一对跨国组合,默契程度和技战术能力和他们不能同日而语,两人整场比赛打得积极主动,始终把握场上的节奏,最终两人直落三局以2比0胜出,晋级八强。

陶嘉明/张亚雯 马特乌斯亚克/纳迪兹达(波兰)

尽管赛前预测时,认为中国的陶嘉明/张亚雯实力占据上风,但由于两人配合时间较短,对对手的了解也比较少,因此比赛并不容易。首局,由于双方都是互相适应阶段,摸索彼此的套路为主,并没有固定的技战术打法,双方开局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分,局末战到20平,关键时刻波兰组合更加果断,连得两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陶嘉明/张亚雯找回手感,对对方节奏和线路也逐渐适应,开局打出7比1的小高潮,此后比赛节奏基本被陶嘉明/张亚雯控制,比分就一直处于领先,局末两人20比16拿到局点,波兰组合挽救了两个局点,陶嘉明/张亚雯再没有错过机会,以21比18拿下这一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从2平战到7平,两对组合又在中局战成10平,柴飚/张亚雯开始发力连得3分,13比10拉开比分,波兰组合追回一分,但柴飚/张亚雯的得分势头没有减弱,两人连得4分以17比11拉开差距,局末20比12拿到赛点,21比12,中国组合2比1逆转获胜,晋级八强。(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