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不会放弃亚冠 平日本球队能多活五年

2010年03月11日23:27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11日晚8点半左右,圆满完成客场比赛任务的河南建业队从上海转机返回郑州,受到了球迷热烈欢迎。唐尧东的手机也成为热线电话,记者在临近子夜时分才联系上大唐。唐尧东表示,没有想到一场平局居然会受到英雄般的欢迎,这无疑又给球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他戏言,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是他最满意的,“我估摸着,能让我多活五年。”

建业队初到大阪,对方给出的接待条件不是很好,随处可见怠慢和轻视,然而,90分钟比赛打完,建业队在对方球迷眼里迅速转变角色,从“业余队”变成了一支“虎狼师”。对于球队在客场遭遇到的轻慢,唐尧东表示俱乐部有着各种准备,“虽然是第一次打这样的赛事,但我们向其他兄弟俱乐部取经过,应该说心里还是有点底的,我们总说主场之利、客场之忧,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谈及这些不利因素是否给球队带去影响,唐尧东给与了肯定答复,“说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是假的,但恰恰是对方那种态度,却激发了球员血战激情!”

平心而论,大阪钢巴队实力明显要高于建业队,在这种情况下,建业队如何应付成为多项选择题:全场打防反?攻守平衡?下血本打对攻?唐尧东和教练组经过研究得出战略构想,以往太多中国球队因为保守酿成大祸,建业队应该以我为主打出特点。于是,守着网络视频看直播的球迷从开场便目睹了建业队绝对不保守的表现,抵住大阪队第一波凌厉攻势后,建业队迅速出击先进一球,从第五分钟便争取了比分上的主动权,压力彻底抛给了对手。“当时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绝不能保守,保守就意味着挨打,尤其像对手那种技术全面的球队,他们会抓住一切机会寻求战机,所以我们必须先发制人,把球队特点打出来,至于结果如何,我还真没考虑过。”

在与对手周旋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建业队逐渐开始收缩防线,因为对手越打越急,而防守反击却是建业队看家本领。唐尧东解释说:“下半场我们有些被动,一方面对手实力的确比我们好,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战术考虑。防守大阪队比较困难,可喜的是,我的球员顶得住压力经得起考验,他们从始至终都是在整体作战,协调性非常好,他们在日本队面前展现出极佳精神面貌,这也是我最为满意的地方。这次亚冠我们主要还是学习,当然,在与高水平对手比赛的同时,我们也不会妄自菲薄!”谈及中超和亚冠之间的选择,唐尧东断然说道:“我们不会为了保中超而放弃亚冠,比赛再艰苦,我们也要咬牙拼到最后!”采访最后,唐尧东要借助腾讯体育感谢关注建业队的全国球迷,并戏言有了球迷的关爱,有了球员钢铁般意志,“我估摸着,那场比赛能让我多活五年。”

据悉,建业队将士12日休息一天,本周五下午将重新集结。(万岁)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